《底线》江歌案是什么 剧中有没有拍

2022-09-24 14:55:56 首页

  《底线》中穆子琪为救闺蜜,被其男友杀害的案件改编自轰动一时的江歌案。“江歌案”刚发生的时候,曾在网上引起了很大舆论,由于该案件十分复杂,再加上时间跨度大,导致很多人都对此事有所耳闻,将现实中的事件拍到电视剧里,也是对更多人的警醒。

  《底线》中的江歌案

  剧中,穆子琪被闺蜜阻挡在门外,她惊慌失措地拍门求救,身后那个丧心病狂的男子已经遏制住了她。真实案发时的情况却远比电视剧中呈现出来的要残酷和血腥,花季少女被闺蜜阻隔在门外,闺蜜的前男友举刀相向,她青春美好、拥有无限可能的生命就在那一刻戛然而止。

  江歌案是社会上持续较久,影响力较大的案件,还牵扯到了许多层面,所以能将它还原,是个很不容易的事情。还原后的剧版江歌案,可以让大家看到事情的全过程,以当事人、旁观者、律师等多种角度,全方位解读这个案件。

image.png

  案件原型——

  2016年11月3日凌晨,在日本东京中野区公寓,就读于日本东京法政大学的中国留学生江歌,被闺蜜刘鑫前男友陈世峰用匕首杀害。江歌是替同住的女室友刘鑫挡住她的前男友而被杀的。江歌的母亲介绍,江歌脖颈处,身上多处刀伤,刀刀致命,惨不忍睹。

  2017年12月20日下午3点,江歌被杀一案,在日本东京地方裁判所当庭宣判,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和恐吓罪判处被告人陈世峰有期徒刑20年。

  2021年4月15日9时,江歌母亲诉刘鑫生命权纠纷案开庭,被告刘鑫答辩称,江歌的遇害是陈世峰行为造成,被告依法不承担任何责任。12月31日,江歌母亲江秋莲诉刘鑫生命权、身体权、健康权纠纷一案将在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法院开庭宣判。[9]据江歌妈妈江秋莲微博消息,原定于12月31日在青岛市城阳区开庭的江秋莲诉刘鑫生命权纠纷一案,因审判长(院长)突发疾病,开庭审判暂时取消。

  2022年1月10日,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法院对原告江秋莲与被告刘暖曦生命权纠纷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刘暖曦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赔偿原告江秋莲各项经济损失496000元及精神损害抚慰金200000元,并承担全部案件受理费。

  2022年2月16日,江歌母亲江秋莲诉刘暖曦(原名刘鑫)生命权纠纷案在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开庭。经过近四小时的审理,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江歌案一个很大的争议点有两个,一个是杀人凶手陈世峰为什么没有被判死刑?

  那是因为在日本法律被判死刑很少,最高的刑罚就是20年,江歌一条鲜活的生命永远消失了,但是凶手只用20年就可以出狱,对此江歌妈妈江秋莲表示自己一定要努力锻炼身体,等待陈世峰出狱回国的时候,在国内再次提起诉讼,一定要为女儿讨回公道。

  第二个争议点就是江歌好心收留刘暖曦,却在自己家门外一门之隔被刘暖曦的闺蜜杀害,刘暖曦到底有没有关上江歌的逃生之门?

  这件案件在国外陈世峰伏法之后和法庭对他的宣判之时就有了一个定论,而且在国内江秋莲诉刘暖曦侵犯江歌生命权第一审也有了明确的宣判,现在既然《底线》是最高法院监制拍摄的电视剧,案件就相当于给了一个定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