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关羽不敢第一个上前和吕布一战呢?

2022-10-04 12:13:01 首页

  了解三国历史的朋友们都听过,什么一吕二赵三典韦,四关五马六张飞。这个排名流传虽广,但是不一定就是准确的,竟然把吕布排在第一没太大毛病,但是居然把张飞排在第六位,这就让人难以信服了。

  吕布自从斩了义父丁原,跟了董卓,当了三姓家奴之后,一直被世人称为是人中吕布,马中赤兔。把吕布夸的呦,特别是《三国演义》中对吕布的吹捧,可谓是牛得不能再牛了。咱们看看吕布在虎牢关前的那段耀武扬威:头戴束发紫金冠,身穿连绵百花袍,腰系玲珑狮蛮带,胯下嘶风赤兔马,手持画戟,真不愧是马中赤兔,人中吕布。

image.png

  别提多威风了,一共打了不到20个回合,方悦、穆顺、武安国三位名将应声落马,可把关内的诸侯们吓坏了,心说一个华雄就斩了我们好多名将,现在又来一个吕布,这仗可怎么打呀!

image.png

  关羽此时为何没出手,咱们可以大概猜测一下,关羽此时刚刚崭露头角,又听说过吕布的威名,在城楼上一看,发现吕布是真的强,估计心里没底,所以就提着青龙刀看热闹。这时候张飞忍不了了,“好你个三姓家奴,把你给牛的,看俺张飞不捅你一万个透明窟窿。”

  后来张飞又和吕布打过几次,吕布一是无心恋战,是压根就不想和张飞打,张飞这家伙不怕死,打上一百个回合吕布累得不行,结果张飞还越打越上头,嗷嗷怪叫,所以说真正敢跟吕布单挑的猛将,第一位当然是张飞张翼德!

  这第二位嘛,是曹操身边的人。当年濮阳之战时,吕布正处在巅峰时期,许楮、典韦、夏侯惇乐进李典五位大将都奈何不了吕布。但是这几位中真正敢和吕布一对一较量的,在小辰看来只有典韦一人。当时曹操中计被困濮阳城,如果不是典韦拼死营救曹操,估计曹阿瞒就命丧于濮阳了。

  虽然典韦并没有和吕布正面交手的机会,但是从典韦的战绩也能看出,典韦绝对不怕吕布,就凭手中80斤的双戟,古代一斤等于现在半斤,也就是40斤,这可是有史料记载的。

  张飞和许褚不怕吕布,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他们根本不怕死,打仗就是以命换命,你吕布不是天下无双吗,我就跟你换,就算同归于尽我也不亏。那么第三位猛将是谁呢?可不是马超,而是另一位银盔银甲的白马将军赵云赵子龙

  赵云在三国演义中出世比较晚,当时赵云大战文丑的时候,吕布已经在白门楼上挂了好几年了。后来长坂坡一战,斩了草将50多人,敢和关羽一较高下的张郃徐晃,见了赵云掉头就跑。

  赵云可谓是吕布去世之后,三国演义中的第一猛将,而且人家赵云是任劳任怨,不管你给安排什么工作,都能完成非常出色,只可惜的是,赵云和吕布从没见过面也没单挑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