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云遇皎月》剧情和原著有哪些不同呢?

2022-10-05 14:27:59 首页

  谭皎和邬遇在船下的第一次见面,是因为谭皎在家中无意间找到一张纸条。在那里她见到绑架孩子的犯人,以及邬遇。

  看完原著小说,原来这张纸条竟然是邬遇放的。他们的时间每半个月移动一次,每次他们重新回到船上,然后再次回到陆地上。

  在船上的时间他们是进展的,船下的时间是倒流的。

image.png

  每一次的倒流,邬遇拼命的想要挽回遗憾。

  言远的案子,陈教授一家的大火,以及妹妹邬妙的死亡。

  两人虽然成功的阻止了朱季蕊和言远的相爱,阻止了朱家的悲剧。但是陈教授的一家最终还是葬身火海。

  但是两人还是救下更多的人。

  邬遇最关心的其实是妹妹邬妙,但是每一次回到船下,邬妙依旧是遇害了。

  不过比第一次死亡的结局好一点,邬妙的案子成了失踪案。

  原著小说中,邬妙死的特别惨,她被碎尸在宾馆的冰箱之中。

  知道妹妹死亡的时间信息后,邬遇阻止了妹妹在她生日那天外出,但是邬妙还是在两天后在家中失踪。

image.png

  这个案子就是针对邬妙的,或者说是针对邬遇和谭皎的。

  随着时间的一次又一次往前流逝,甚至提前到邬妙出事以前。甚至是第一名被害者遇害以前。但是随着时间越往前,不仅是谭皎和邬遇有那些记忆。甚至是凶手也有记忆 甚至连邬妙都预感到了自己的死亡。

  在原著小说中,陈家大火的案子中,谭皎在关键时刻在陈家老宅的阁楼上找到了医药箱,给受伤的邬遇做了紧急的救治。

  那个医药箱李还有一个半成品的信号发射装置,甚至连邬遇哪种药要吃几颗都写清楚了。

  医药箱是谭皎在过去安排好的,只等特定的时间,让别人转交给壮鱼,并且交代壮鱼放在陈家老宅的阁楼之上。这部小说中,没有那些狗血,除了谭皎个邬遇甜甜的恋爱,我更喜欢的是谭皎和壮鱼的友情。

  在每一次的谭皎穿梭回过去,壮鱼都能在第一时间相信她,并且帮助她分析问题。她不需要谭皎多费口舌,谭皎说什么都相信。也许这就是友情最好的样子。

  她每一次都对沈时雁动心,但是她每一次都牢记这是闺蜜的相亲对象。两人之间一直都是甜甜的友情。我不羡慕谭皎有邬遇这样的对象,但是很羡慕她有壮鱼这样的朋友。

  小说的最后,谭皎和邬遇再次相逢。修车工遇到了他的作家。但是两人这一仗打得不轻松。随着船上和船下的时间逐渐相交,他们一起的船上人也恢复了一年后的记忆。

  所以凶手,言远,陈如瑛等人并不会放过他们。只有杀了这两个人,一年后的他们都能够得偿所愿了。

  凶手杀了那么多女孩,但是一直逍遥法外,而不是被邬遇所抓。陈如瑛也不会最后被自己的亲生母亲所杀。言远也会完成复仇,而不是让好友死在医院之中。

  凶手在地底的洞中得到一块石头,可以控制人心。言远可以控制怪鸟,陈如瑛可以吐丝。最终和所有的小说一样,邪不压正。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