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腔启示录》讲述了什么故事?韩东君与蔡文静主演

2022-11-30 15:03:44 首页

  由芒果影视出品的都市言情局《装腔示录》于11月7日杀青并官宣了会在湖南卫视上星播出,同时在芒果TV独播。

  《装腔启示录》开拍时虽然比较低调,但奈何由于选角关系,拍摄过程中一波三折,如今低调杀青,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

  俊男美女的都市爱情剧,观众审美疲劳了吗?

  《装腔启示录》改编自豆瓣同名小说,讲述了初级律师唐影在上海红圈律所工作,意外结识了合作方许子诠,虽然二人暗生情愫,却始终没有勇气直面真实的情感。

image.png

  许子诠面对富豪马其远对唐影的追求,终于确定自己早已喜欢上了唐影。与此同时,唐影正面临着同事的排挤和父母突袭来沪的双重压力。

  唐影向许子诠求助,二人在父母面前假装情侣,安抚了唐影父母担忧的心情,许子诠也对唐影父母关怀备至,让唐影十分感动。

  就在这时,许子诠的家世丑闻被曝光,许子诠犹豫是否逃离。唐影、许子诠二人在即将分别时,终究无法隐藏内心情感,紧紧相拥。

  最终在唐影的帮助下,许子诠驱散了多年的阴影,敢于直面情感不再逃避,而唐影也在许子诠的信任和陪伴下,接受了自己最真实的一面。

image.png

  剧情可以看出,《装腔启示录》又是一部裹着律政剧的“皮”用来谈恋爱的剧。

  摩登大楼、喧嚣街道、创意市集,《装腔启示录》从概念海报开始就在努力营造出一种繁忙的精英感。

image.png

  都市情感剧很多剧很多拍不好职场戏的剧组都试图用一种精英感来模糊真实的生活。

  仿佛只要主角生活在大城市,职场生活就一定是灯红酒绿,出入高端场所,下班回到的都是酒店式公寓。

image.png

  而男女主虽然是披着职业剧的皮,但却从头到尾不会拍摄有关职业的真实工作,只是为了给男女主角的身份安上一个有讨论的职业罢了。

  一切都是为了“谈恋爱”服务的。

  当然,这是都市情感剧的通病,却不一定是《装腔启示录》的问题。

image.png

  《装腔启示录》首次将视角对准了都市青年的“装腔”行为,总是在用“理想中的自我”来表现,并不敢面对真实的自我。

image.png

  剧中通过男女主角的各种“推拉”,“交锋”,最终学会坦然面对,积极生活。

  杀青首日曝光的角色单人海报上,道出了每个角色装腔的意义。“伪装”是勇气的驱动,“设防”是缺乏安全感,“热爱”是对理想的锚定。

  每个角色都有自己的“启示录”,提醒着自己不要在物欲横流的世界里沉沦,都是对自己的保护色。

  从这个角度看,《装腔启示录》是一部很有深意的作品,聚焦的其实是当下年轻观众的心境。

  用都市情感剧的形式拍出有深度的现实主义作品,是芒果TV季风剧场的“拿手好戏”。

  去年的《沉睡花园》聚焦了女性心理问题和社会心理问题,《没有工作的一年》聚焦了失业青年的迷茫和重生。

  《我在他乡挺好的》则是聚焦了在大城市打工的普通人如何跟自我和解。

  每一部剧都有很有季风剧场聚焦现实的风格,当然这些剧也离不开一个导演,就是李漠。

image.png

  李漠是芒果影业的签约导演,虽然是新人导演,但《我在他乡挺好的》,《三悦有了新工作》都证明了他独特的能力。

  这两部口碑作品奠定了李漠对于现实主义题材的把控,他善于营造真实职场的沉浸感,能拍出时下跟年轻人最有共鸣的作品。

  《装腔启示录》由李漠和《我在他乡挺好的》的创作团队共同打造,相信绝不会是一部“泯然众人”的作品。

  选角过程一波三折,韩东君顶替徐开骋

  《装腔启示录》的选角本来是蔡文静和徐开骋,后来因为徐开骋“劈腿”的感情问题被爆料,剧方为了防止不良影响,将徐开骋换了。

  丑闻曝光后,徐开骋和蔡文静已经开拍了一个月了,对于一个体量只有14集的电视剧,一个月很可能意味着剧情已经过半了。

  男主角最终确定由韩东君来救场,韩东君要一次性补拍所有拍过的男主戏份,蔡文静还要配合韩东君再补拍15天的戏份。

image.png

  而全剧组因为临时换角全部都要延长工期,重新拍摄前面的戏份,演戏收工,对剧组的影响真的很大。

  但是从男主角人物方面,换韩东君可谓是“因祸得福”了,毕竟无论从演技还是形象来说,韩东君都比徐开骋更适合这个人物。

  韩东君身上的是一股阳光硬汉的气息,但并不具有侵略性,反而十分温柔,有股子书生气。

  虽然他是古装剧出道,可他的现代扮相明显比古装剧更适合他,之前热播的《沸腾人生》中,他饰演的角色气质儒雅、眼神清澈,带有一股向上的少年气。

  这是他独特的硬汉风格,带着一种温柔的、善良的,充满力量的气质,如同他一直坚持地演绎道路一样。

  《装腔启示录》中许子诠的角色是律所的VIP,看起来应当是一个成功人士,在剧中的角色性格除了成熟、自信温柔之外,还独特的带有一点魅惑。

image.png

  毕竟是要跟蔡文静饰演的女主角有感情上的推拉,据说在韩东君进组之后,为了更契合他的气质,剧本又进行了小幅度的修改。

  韩东君出道以来,鲜少出演魅惑型的成功人士形象,《装腔启示录》的人设,不禁让人非常期待韩东君的演绎。

  对于蔡文静来说,今年算得上是事业丰收的一年,尤其是下半年,《底线》、《胡同》和《不期而至》,三部电视剧的热播,让蔡文静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

  更别提今年还成为了《你好星期六》的常驻主持人,热度和知名度都比去年有了增长,可以说是迎来了事业的活跃期。

  但随着多部剧的热播,关于蔡文静演技的问题被越来越多的观众指出。

  尤其是在《底线》播出的时候,和靳东、王劲松等老戏骨同框的时候,蔡文静不够精湛的演技就越发凸显。

image.png

  在一些镜头上表情僵硬、面瘫、双眼无神,还有台词的短板都暴露除了蔡文静演技还有很多进步的空间。

  《装腔启示录》中希望她可以“扬长避短”和韩东君擦出不一样的火花。

  作为《三月有了新工作》的导演李漠的新作品也足够吊起观众的胃口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