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吹半夏》周茜是拜金女,而她却用爱情当作幌子

2022-12-09 14:42:16 首页

  《风吹半夏》是一部励志又温暖的年代剧,该剧由赵丽颖欧豪、李光洁等领衔主演,讲述了女主角许半夏一路创业并努力致富的故事。

  剧中许半夏是为数不多的事业脑,大部分女性角色都拥有恋爱脑潜质,富家女高辛夷就是典型代表,她宁愿冒着跟家里人闹翻的风险,也要不顾一切嫁给童骁骑。

  而周茜是稳妥妥的拜金女,她用爱情当作幌子来骗陈宇宙结婚,内心深处其实非常物质现实,对奢侈品包包一往而情深。

  一、高辛夷

image.png

  在原著作者阿耐的笔下,高辛夷的昵称叫作野猫,似乎暗含深意,代表着她叛逆自我的性格底色。

  虽然高辛夷家境优渥,从小是父母眼里的掌上明珠,但她和母亲之间的关系非常微妙。

  母亲是典型的女强人,平常控制欲极强,这让野猫感到有点窒息,于是她在追梦少年童骁骑看到了自己喜欢的东西。

  后来高辛夷不顾家庭的反对,坚持要嫁给爱情,两人虽然走过无数坎坷曲折,结局还算圆满顺遂。

  二、周茜

  在半夏眼里,陈宇宙是最靠谱的合伙人,他热情仗义有担当,善良且正直,创业路上给予了她不少帮助。

  而这样一个宜家宜室的男人,感情归宿却是最大的谜底,跟随半夏创业后来赚到钱,才终于有勇气来考虑婚姻大事。

  在缘分的安排下,陈宇宙与时尚女孩周茜不期而遇,对方漂亮的外表给他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几番纠结之下,陈宇宙决定鼓足勇气告白,周茜被琳琅满目的奢侈品给打动才答应交往。

  作为专业婚托,周茜比较物质现实,她就是想要过更美好的生活,刚好陈宇宙能够满足她的物质需求,后来两人三观有嫌弃,感情出现了些许裂痕。

  三、宝儿

image.png

  张爱玲曾说,每个男人生命中都有红玫瑰和白玫瑰,娶了红的,白的变成窗前明月光,红的就成了蚊子血。

  一段稳定的关系,如果走到了婚姻这个阶段,迟早会落入庸常和琐碎,这是任何人都改变不了的真实。

  冯遇是半夏的生意伙伴,他事业有成,还长得一表人才,是世俗眼里的成功男人,彼此因为工作交集经常碰面。

image.png

  虽然冯遇的原配妻子很务实接地气,但随着他生意做得越老越大,内心深处开始嫌弃起糟糠之妻来。

  年轻漂亮的宝儿渐渐走进他的世界,她活力满满,青春靓丽,给冯遇平淡如水的生活带来了无限生机和乐趣,两人之间的感情变得微妙复杂起来。

  后来冯遇真心爱上了宝儿,他跟原配提出离婚,几番痛苦之下老婆出局,很快两人就双宿双飞。

  婚前的生活是你侬我侬,婚后却尽是柴米油盐的现实和琐碎,这些都离宝儿心中的期望值相去甚远,夫妻日常相处摩擦不断,时间久了感情就淡了,不像过往那样甜蜜美好。

  无论你当下是白月光,还是一抹蚊子血,记得生活永远都是自己的,婚姻或许是钱钟书笔下的围城,但它也是温暖的港湾,让你远离外面的风霜雨雪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