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响》冉咚咚找回初心,与丈夫慕达夫重归于好

2023-03-22 15:17:02 首页

  《回响》播完了。短短13集,涵盖了大量的隐藏信息,这些信息都在大坑案告破之际,给出了最真实的答案。徐山川、徐海涛、吴文超、刘青都被牢牢地锁死在“买凶杀人”这条罪名之上,于冥冥之中,落入天网恢恢

  直到最后一集才出现的杀人凶手易春阳,成为这条罪恶链上的最后一环,成为名副其实的执行者。

  至此,层层分包、恶意递增的大坑案真正落下了帷幕,作为侦破此案的首要功臣冉咚咚,也在审讯人性的过程中,渐渐找回了自己的初心,与丈夫慕达夫重归于好,为本剧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image.png

  在这个看似完美的结局之中,仍有诸多谜团未解。比如,慕达夫的两次开房,究竟出于怎样的目的?夏冰清死的那天,为什么慕达夫正好出现在莲湖酒店,真的是巧合吗?贝贞与慕达夫之间的关系是否真的如男方所说的那样单纯……

  总共十三集的故事,冉慕夫妻在前十二集都深陷怀疑的泥潭,无法抽身,当我们满怀期望地等着在最后一集还原真相时,编剧却给了一个冰释前嫌的大团圆。

image.png

  要知道,以冉咚咚的执拗,在没有调查清楚丈夫两次开房的真相之前,是不可能放下心中的芥蒂,与他破镜重圆的。那么,为什么冉咚咚最终还是选择了原谅?同样,一向挑剔认真的慕达夫,为什么在离婚三个月之后,选择重新回到了婚姻这座围城之中?

  我们依然从剧中找答案。在第13集中,慕达夫与贝贞有一次谈话。贝贞征求慕达夫对自己作品的看法,问了半天,慕达夫的答案竟然是——你高兴就好。贝贞不可思议地看着慕达夫,毫不留情地嘲讽与抨击他:“这么多年,我一直认为,我平庸,你优秀。可今天听你这么构思,我怎么觉得你比我还平庸呢?是生活让你变蠢的,还是冉咚咚让你变蠢的?”

image.png

  慕达夫的回答则让人耳目一新:“你不知道平庸的好处,它看似在糟蹋你,其实是在保护你。它让你惭愧,但也让你更自在,敢于平庸的人才是真正的英雄。过好平庸的生活,才是最浪漫的事。”

image.png

  此时慕达夫,有点神仙下凡的意思。他从晦涩艰深的文学评论里走了出来,开始接受自己凡夫俗子的身份。也正是这个认知,让他在面对自己与冉咚咚的婚姻时,有了更为清醒的认知。再多的辩解,在一纸离婚协议面前都是苍白无力的。连平庸的生活都过不好,谈何更高的追求?

  而冉咚咚呢,在剧末的旁白中告诉了我们她的想法:“人们之所以能安然无恙地行走,那是因为有一群人,在为其默默护航,我是其中一员,为此感到自豪。当然,我也在办案中学会了,为自己的爱情和幸福护航,那便是相信。”

image.png

  在侦破大坑案的过程中,慕达夫是为冉咚咚默默护航的那个人,面对妻子疯狂的质疑,他辩解过,抓狂过,暴怒过,但更多的还是体谅。冉咚咚陷在案子里走不出来,慕达夫极力包容她,将丈夫的责任尽到了实处。

  信任是个脆弱的东西,一旦有了裂痕,就很难修复。冉咚咚一味追问,慕达夫却羞于齿,二人的关系一度达到冰点,这是信任危机,也是冉咚咚的职业敏感性所致。

  冉咚咚选择原谅,是因为在复杂的人性面前,轻重缓急早就暗暗分了类,与那些阴暗又可怕的罪恶相比,丈夫的隐瞒简直无伤大雅,不值一提。那么,为何不放下心魔,重新去接纳他呢?

  话虽如此,但问题仍然梗在那里,只要不说清楚,总会有沉渣泛起的一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