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钟惠成为中国首位女子世界冠军

2023-04-14 10:23:54 首页

  【历史上的今天】邱钟惠成为中国首位女子世界冠军

  1961年4月14日(农历1961年2月29日),邱钟惠成为中国首位女子世界冠军。

image.png

  1961年第26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在北京举行,女子单打决赛在邱钟惠与匈牙利选手高基安之间展开决胜局。

  在0:4落后的不利局面下,邱钟惠毫不气馁,沉着地运用长攻短吊声东击西的战术将比分追上,并最终以21:19的比分夺得了女子单打的世界冠军。

image.png

  这场胜利意义重大,不仅诞生了中国体育史上第一位女子世界冠军,更结束了国际乒坛一直被欧洲和日本选手垄断女子单打冠军的历史。

  吉·盖斯特杯上第一次刻上了中国姑娘的名字,也从此开了中国女子乒乓球辉煌的大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