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

2023-04-23 09:53:15 首页

  【历史上的今天】1949年4月23日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

image.png

  1949年4月23日,解放军在江苏泰州宣布成立了华东军区海军。华东海军司令部设在南京,海军司令员兼政委由原华东军区副司令员张爱萍担任,副司令员兼参谋长为袁也烈,副政治委员为赵民,政治部主任为康志强,并以原第三野战军教导师师部644人为基础组成华东军区海军司令部、政治部、后勤部3个办公厅。紧接着,为接收起义的国民党海防舰艇,华东军区海军在南京成立了办事处。为接管上海的国民党海军机构和设施,成立了以张爱萍兼任部长的上海军事管制委员会海军接管部。为接管和修理舰船装备,又成立舰艇调查修装委员会等。

  1989年3月,中央军委批准确定1949年4月23日为人民海军成立日。此后,每年4月23日被定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建军节。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