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萧衍的霸府谋主后,柳庆远为萧衍做了什么?

2023-05-08 11:05:02 首页

  柳庆远成为萧衍的霸府谋主后,为萧衍做了许多重要的事情。在萧衍担任雍州刺史时,柳庆远作为雍州别驾从事史,为他提供了重要的辅助和建议。他不仅在政务上表现出诚恳和忠诚,还展现出卓越的智慧和决策能力。

image.png

  在南齐内部权力争斗激烈的时期,柳庆远预见到天下将乱的迹象,并认为萧衍可能会成为保护人民、奠定霸业的英雄。因此,他全心全意地投效于萧衍,并始终尽力输诚。柳庆远与其他幕僚一起参与制定起兵攻讨萧宝卷的计划,并在战争中成为萧衍西台军的谋主。

image.png

  当萧衍在永元二年(500年)起兵东征时,柳庆远始终陪伴在他身边,负责谋划军事行动。他身先士卒,以身作则,展现出杰出的军事才能和领导力。萧衍深受他的影响和支持,赞叹柳庆远严谨有序的军营,并对他深表信任。

  建康被攻克后,柳庆远被任命为侍中、前军将军,并担任淮陵、齐昌两郡的太守。柳庆远的忠诚和才干使得萧衍对他赋予了极高的信任和责任。建康城内曾在夜间失火,宫中惊恐不安,萧衍当时住在宫内,把宫城中所有的钥匙收起来,问侍从:“柳侍中在哪里?”等到柳庆远入宫后,便把所有钥匙都交给他。柳庆远就是如此受到萧衍的信任。

image.png

  中兴二年(502年)二月,萧衍受封相国、梁公,开建霸府,柳庆远被辟用为太尉从事中郎。同年四月,萧衍受禅即位,即梁武帝。柳庆远被改授散骑常侍、右卫将军,加号征虏将军,并被封为重安县开国侯。其母去世后,柳庆远辞官服丧,但萧衍下诏恢复他的原职,柳庆远固辞不受。

  天监二年(503年)正月,柳庆远转任中领军,被改封为云杜县开国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