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忠贤是真太监还是假太监 魏忠贤是怎么死的?

2013-03-18 20:16:54 首页

  魏忠贤简介明朝太监魏忠贤是怎么死的?明末宦官魏忠贤是明朝的一个太监,他这个人十分有心计,做个太监就能做到“九千岁”,掌控朝政,天下间的事情,他一个人说得算。魏忠贤是真太监还是假太监?

  明末宦官,明熹宗即位后,开始平步青云,拉开了中国历史上最昏暗的宦官专权的序幕,一时厂卫之毒流满天下,一大批不满魏忠贤的官员士子惨死狱中;一大批无耻之徒都先后阿附于他,更有某些阿谀之臣到处为他修建生祠,耗费民财数千万。他自称九千岁,排除异己,专断国政,以致人们“只知有忠贤,而不知有皇上”。明崇祯继位后,打击惩治阉党,治魏忠贤十大罪,命逮捕法办,自缢而亡,其余党亦被彻底肃清。

  魏忠贤一生经历:

  魏忠贤年少时家境贫穷,混迹于街头,不识字,但却懂得射箭与骑马,喜欢赌博,迷恋酒色。

  明神宗在位时期,魏忠贤为赌债所逼且思见太监在游乐场所出手阔绰,遂自阉入宫做宦官,因早与宫中太监熟识通融,谣传因此未净全身,仍有一粒睾丸。

  在宫中,魏忠贤结交太子宫太监王安,得其佑庇。后又结识皇长孙朱由校奶妈客氏,与之对食。对皇长孙,则极尽谄媚事,引诱其宴游,甚得其欢心。1620年,朱由校即位,是为明熹宗。魏忠贤升为司礼监秉笔太监。

  明熹宗因为喜欢做木工,因此朝廷大事,几乎都贵魏忠贤打理。魏忠贤与皇帝乳母客氏沆瀣一气、狼狈为奸,极受宠信,人称“九千岁”(意谓在号称千岁的亲王之上,近于号称万岁的皇帝),有些人干脆叫他“九千九百岁”。

  魏忠贤是怎么死的?

  1627年,明思宗崇祯皇帝朱由检登基以后,嘉兴贡生钱嘉征弹劾魏忠贤十大罪状:一并帝;二蔑后;三弄兵;四无二祖列宗;五克削藩封;六无圣;七滥爵;八掩边功;九伤民财;十通关节。朱由检召魏忠贤至殿上,命一宦官当众宣读钱嘉征奏疏,忠贤面如土色,以重金托一位皇帝身边的老侍徐应元求情。徐应元劝他辞职,于是魏忠贤请辞获准。

魏忠贤是真太监还是假太监

  同年十一月一日,诏忠贤至凤阳看坟,魏忠贤在凤阳途中,仍豢养一批亡命之徒,崇祯闻悉后大怒,命锦衣卫前去逮捕,押回京师审判。李永贞得知消息,连忙派人密报魏忠贤。魏忠贤自知难逃一死,在阜城南关尤氏旅店与同伙李朝钦痛饮至四更,最后上吊自杀。

  魏忠贤死后,尸体被挖出后,任人千刀万剐。思宗下令清查“阉党逆案”。一共清查出首逆同谋六人,交结近侍十九人,交结近侍次等十一人,逆孽军犯三十五人,谄附拥戴军犯十五人,交结近侍又次等一百二十八人,祠颂四十四人,共计二百五十八人,再加上漏网之鱼五十七人,共计三百一十五人。忠贤的情妇客氏、忠贤侄魏良卿俱被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