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时期采用的文字有哪些?三国时期文字种类

2013-04-23 15:24:45 首页

  三国时期采用的文字是:汉字,文言文,字体当然是繁体,楷体,篆体,隶书和草书都有。但是,从三国时期的碑刻与简文来看,是延续了隶书的风格。三国时期主要还是隶书的居多。

      隶书,亦称汉隶,是汉字中常见的一种庄重的字体,书写效果略微宽扁,横画长而直画短,呈长方形状,讲究“蚕头雁尾”、“一波三折”。隶书起源于秦朝,由程邈形理而成,在东汉时期达到顶峰,书法界有“汉隶唐楷”之称。

  但是,同时,这个时期已经产生了很多知名的大书法家,他们已经探索出了包换行书在内的其他字体。

  三国时期,隶书开始由汉代的高峰地位降落衍变出楷书,楷书成为书法艺术的又一主体。楷书又名正书、真书,由钟繇所创。正是在三国时期,楷书进入刻石的历史。三国(魏)时期的《荐季直表》。《宣示表》等成了雄视百代的珍品。

三国时期 钟繇宣示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