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帝发简介 夏发昏庸无能致使各方诸侯不来朝贺

2013-04-07 14:30:01 首页

  夏帝发(前1724--1707)元年乙酉,在位18年。夏朝第18代帝王。夏帝皋之子。

  发,皋的儿子。他在位时,各方诸侯已经不来朝贺了,夏王室内政不修,外患不断,矛盾日趋尖锐,夏国进一步衰落。今本竹书纪年发元年乙酉18年。《蓝家族谱》夏帝发十岁癸巳,帝发十三岁丙申。

  发,也称为“帝发”“夏王发”,生卒年不详,皋之子。皋病死后即位。在位19年,病死,葬于安邑附近。

  人物生平

  发在位期间,由于昏庸无能,各方诸侯已经不来朝贺了,致使夏朝进一步衰落。

  发死后,其子——著名的暴君夏即位。

  史书记载

  《史记·卷二·夏本纪第二》:帝皋崩,子帝发立。帝发崩,子帝履癸立,是为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