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朝太子太丁简介 商朝尚未继位就死了的国君

2013-04-09 09:52:05 首页

  太丁,商朝太子,是商高祖的儿子,未即位。他也是商朝的一名国君。承袭其父武乙,他杀掉了周朝领袖季历,使商朝和周族反目成仇。

  帝王档案

  姓名:子丁

  别名:太丁

  国籍:商朝

  逝世日期:约公元前1102年

  职业:商朝君王

  相关事件:杀周族首领季历

  商朝太子

  太丁(生卒年不详)亦称大丁,姓子,名丁,是中国商朝的一位太子,《史记》称他尚未成为王就已去世,不过有些人仍然把他列为商朝君主之一。太丁是商朝开国君主成汤之子,但其原名已佚。由于太丁的去世,后来太丁之弟外丙被立为帝。关于太丁的卜辞甚多,因而有考古学家置疑他曾协助商王成汤主持军事。

  太丁(生卒年不详),殷墟甲骨卜辞作大丁,子姓,太丁是商朝开国君主商汤之子,据《史记》的记载太丁未及继位便已去世,所以太丁之弟外丙继位。

      太丁的配偶妣戊也受到殷人的周祭。宋镇豪、韩江苏等认为成汤有太丁、外丙、仲壬三子,太丁作为嫡长子被立为太子,因此纳入殷人周祭当中,然而太丁却先汤而死,未曾即位为王。从甲骨文的记载看不出大丁即位为王的情况。江林昌根据周祭祀谱中大丁先于大甲,认为大丁曾经即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