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元王雍己简介 雍己荒废政事导致商朝日渐衰落

2013-04-09 10:53:18 首页

  商元王(雍己)子密前1487年—前1476年在位12年

  雍己,姓子名伷,前任国王小甲之弟,定都于亳。商王小甲死后即位,荒废政事,商朝开始衰落。雍己在位时商朝逐渐衰落,诸侯不来朝。雍己死后,弟太戊继任。《太平御览》引《史记》说雍己在位12年。

  人物简介

  雍己,姓子名伷,是中国商朝的国王,前任国王小甲之弟,定都于亳。商王小甲死后即位,在位12年,荒废政事,商朝开始衰落。雍己在位时商朝逐渐衰落,诸侯不来朝。雍己死后,弟太戊继任。《太平御览》引《史记》说雍己在位12年。

  《史记》云:“帝小甲崩,弟雍己立,是为帝雍己。”商朝从汤至雍己即位前一百多年,由于坚持节用宽民、以德治商的政策,社会经济得到稳定发展。但是,长期的和平安稳,也助长了商王室的不思进取。

  《史记》说,至雍己即位时,“殷道衰,诸侯或不至”。可见各诸侯的势力日趋膨胀,商王室的权利有所削弱。

  商朝从商汤至雍己即位前一百多年,由于坚持节用宽民、以德治商的政策,社会经济得到稳定发展。但是,长期的和平安稳,也助长了商王室的不思进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