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僖王沃甲简介 商朝第十五任国王商僖王生平

2013-04-09 12:21:30 首页

  商僖王(沃甲)子逾,前1355年—前1336年,在位20年

  沃甲,姓子名逾,商朝第十五任国王。《世本》作开甲,甲骨文作羌甲,商王祖辛弟。祖辛死后继位。在位20年(一说25年),病死,葬于狄泉。沃甲死后,祖辛之子祖丁即位。谥号“商僖王”。

      帝王档案

  中文名:子逾

  别名:沃甲

  国籍:中国商朝

  民族:汉族

  职业:商朝君主

  基本内容

  商朝国王。沃甲,姓子名逾。生卒年不详。《世本》作开甲,甲骨文作羌甲,商王祖辛弟。祖辛死后继位。在位25年(一说5年),病死,葬于狄泉。沃甲死后,祖辛之子祖丁即位。

     九世之乱

     九世之乱是商朝自商王仲丁后,连续发生王位纷争,又屡次迁都,使王朝中衰、诸侯离叛的事件。这一动乱历经仲丁、外壬河亶甲祖乙祖辛沃甲祖丁南庚阳甲九王,故名“九世之乱”。九世之乱延续近百年,直到盘庚迁殷后才最终结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