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氏孤儿案全集剧情 赵氏孤儿13-15集分集剧情

2013-04-18 10:58:41 首页

  赵氏孤儿第13集剧情

  赵朔遣散三千门客,对公主说以后再不过问政治、不带兵,以后就好好的陪同公主,好好的照顾他们的儿子赵武。这是下人禀报秦国离楼来访。赵朔前去相见,原来离楼是来请赵朔去秦国当丞相之位。赵朔一口回绝。

  国君召见屠岸贾,冉白告诉国君说屠岸贾已经回去了,说要回去看一本书。国君非常生气,亲自前往屠岸贾府查看,国君问罪屠岸贾看什么书,屠岸贾告诉国君看看这本书就能保住国君脑袋,并把书的故事讲给国君听。

  国君将兵符还给了郄克与栾书,并让他们带兵进入都城,随时待命击杀赵朔,动手时间定为公主入宫之时。程婴给公主号脉,临盆大概就是这几日。并让公主多走走。

  冉白求见,原来是国君召见公主进宫临盆。赵朔只要让公主进宫生产。韩厥急忙赶来见赵朔,告诉赵朔,郄克跟栾书已经重新掌权了,这是国君一计,重要是收回赵家兵符。

  韩厥告诉程婴一定要阻止公主入宫,现在公主是赵朔的一道护身符。公主上銮驾时候程婴赶来及时的阻止,公主书信一封让冉白交给国君,这才解决。

  国君知道公主不回宫的事情,非常生气,郄克2人劝说一定要先下手为强,国君请屠岸贾进宫商议。公主询问赵朔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赵朔说程婴担心公主所以才会恐惧。但是无论赵朔怎么解释,公主总是觉得这个事情另有隐情。

  屠岸贾奉命来见赵朔,屠岸贾告诉赵朔说国君对刺杀案件不会摆手的,遣散了所有门客。这是可喜可贺的事情,并告诉赵朔其实最应该保护的人是赵武。另外屠岸贾询问赵朔,明知道国君要对他下手,可为什么还要把公主留在府里。并说如果国君对赵大人动手,府里边风吹草动都会让公主看到,那么就会影响到公主跟胎儿。并说保住赵武就是保住了赵氏的血脉。

  屠岸贾说自己喜欢挑战,等赵朔死了那不就是没有对手了,他会帮赵朔保住赵武的。

  程婴与韩厥聊天,韩厥说赵氏这二十年的发展招来了郄栾二世的嫉妒,最主要的还是国君对赵朔的不能放心。韩厥说赵氏千不该万不该杀了灵公。赵盾大人当年促进公主的婚事,就是为了缓解赵氏跟国君的关系。

  公孙杵臼赶来告诉程婴他媳妇要生了,程婴急忙赶回去。屠岸贾的夫人也在今天要临盆。屠岸贾夫人难产,只能保住一个。程婴媳妇产下了儿子。屠岸贾夫人也产下儿子。

  公主离开赵府前往皇宫。国君知道公主入宫,下旨郄克栾书二位将军动手。国君下旨赵氏一族灭门。

  赵氏孤儿第14集剧情

  公主顺利产下一名男婴,国君对死去的赵朔说,他帮他留下了一个儿子。屠岸贾夫人想要见自己的儿子,屠岸贾出去找奶妈让把孩子抱给夫人看看。宫人这是赶来告诉屠岸贾公主产下一名男婴。

  公孙杵臼告别程婴,自己要去杀了屠岸贾为赵大人报仇,程婴说你死之前要搞清楚公主是否产下一名男婴,如果是男孩你就必须活下来,把赵氏孤儿养大成人。

  到满来告诉屠岸贾人命关天,并说公主产下一个男婴,并说能取他性命的必定是赵氏孤儿,屠岸贾说他们一对孤儿寡母能对他们怎样。以后公主决定精心抚养赵氏孤儿,二十年后的事情谁有能知道。听后屠岸贾说自己一定会小心的,到满出计杀了赵氏孤儿,这样公主的支柱就没有了,也就掀不起什么。并让国君趁着现在对赵家灭门的势头上,直接灭了赵家孤儿。

  屠岸贾夫人昏死过去,医生告诉屠岸贾夫人难撑一时,到满说不能在犹豫了,如果现在不进宫,二十年后赵氏孤儿绝对是屠岸公子的劲敌。

  程婴2人向皇宫敢去,看到屠岸贾的车辆,公孙杵臼说一定要赶到他们前边救出赵氏孤儿。程婴二人收到屠岸贾兵役的追杀。程婴说自己跑不动了,公孙杵臼让程婴先走,自己拦住了追赶的兵役。

  屠岸贾赶到皇宫要拜见国君,屠岸贾杀死拦住的侍卫前来面国君。屠岸贾告诉国君有人要取他性命,此人就是赵武,原来他说的是赵氏孤儿。并说二十年后公主会告诉赵武是谁杀死了他们全族。

  国君还是下不了这个狠心,并说只要国君下一道指令,他去找公主杀死赵武,天亮以后就没有时间,文武百官就会为赵武求情,那么国君就是跟满朝文武作对了。国君最后同意让冉白将赵武带出宫,孩子到他手上,屠岸贾怎么做就不管了。

  程婴进入宫中,冉白说国君要见赵武,他要带赵武去见国君,公主不放心,说要跟着一起过去,冉白以坐月子为由阻止公主一同前往。公主最后答应让冉白把赵武带走。并询问国君议事是否见到赵朔。并询问为什么赵朔不来看望他们母子。程婴刚好看到冉白带赵武出宫,程婴血书一封给公主,然后出宫追冉白。

  屠岸贾回来后,得知自己的夫人已经去世,程婴找到公孙杵臼说冉白带着一个婴儿出来,他们急忙去拦截冉白。公主看到程婴给他送来的药方,上边写的是赵氏灭门,公主来见国君询问是否真实。并询问自己的儿子呢,国君告诉公主赵氏男丁一个不剩。

  冉白将赵武送到屠岸贾,屠岸贾命人将赵武沉到井中,然后把井封上。程婴打算进屠岸贾让屠岸夫人帮忙。到满把程婴拦在门外。并告诉他们夫人去世了。

  赵氏孤儿第15集剧情

  程婴来见屠岸贾知道屠岸夫人已经去世,屠岸贾指责程婴孟姜难产他在哪里,程婴询问屠岸贾刚得一子应该感到慰及,并求屠岸贾放了赵朔的儿子,屠岸贾告诉程婴晚来一步,赵武的死活请问且追吧,赵武估计已经丢进后院的井中了。

  程婴赶到时候已经不见赵武,程婴看着水井无奈。咒骂老天不公。公主来到已经不存在的赵府,看着大火焚尽的赵家沉痛不已。

  程婴为了纪念赵大人,把自己的儿子起名程大业,这是听到外边有孩子哭啼声,程婴出来查看,并询问公孙杵臼是否听到孩子的哭啼声,这是有人敲门,开门以后是且追把赵武送了过来,原来赵朔散粮救过他们一家四十多口,自己偷偷的把赵武藏了起来。并告诉程婴几人赶快离开,因为现在赵武没有死能收留他的地方不多。

  程婴听后答谢过且追后,带赵武与妻儿离开。且追回去后如实禀报了屠岸贾,屠岸贾知道详情后,并没有追究且追的错误,反而对他的仁义非常看好,现在他对赵朔的恩情已经了断。并命令且追甩人缉拿赵武。且追自杀以示忠诚。

  公主想要自杀,但是没有自杀,让人去找屠岸贾让他还他儿子的遗体。程婴等人来到韩厥府邸,告诉韩厥自己抱得是赵氏孤儿。并说现在全城都在搜查赵氏孤儿,请韩厥收养这个孩子,韩厥听后犹豫不决。韩厥赠送程婴等人银两,让他们带赵氏孤儿离开,并说赵武是朝廷钦犯。说如果现在收留赵武,他全家也会满门抄斩的。程婴等人离开韩厥府邸。

  全城都在搜赵氏孤儿,屠岸贾全国进行悬赏,只要找到赵氏孤儿的悬赏黄金百两。公主知道自己的孩子还没有死,心情大好,另外也知道自己的孩子是怎么脱离危险。

  公孙杵臼回来,告诉程婴屠岸贾现在全城缉拿,并悬赏黄金百两悬赏赵氏孤儿。这是官兵带人来到他们居住的驿站,程婴让公孙杵臼带孩子先走,他们随后就来。

  屠岸贾知道韩厥将程婴等人赶走的事情,屠岸贾说这个韩厥不像是他了解的韩厥。并说他们现在已经搜尽了全城的客栈,屠岸贾说再次搜索,一定要找到赵氏孤儿。

  客栈不能住了,程婴带着他们来到一家房屋,程夫人说他是不是背着她找小妾了,要不怎么会有这么一处宅子,程婴告诉他们这是韩厥给他们的,估计韩厥是怕他府上有屠岸贾安排的奸细,所以才不敢收留。

  程婴来见屠岸贾,自己是来吊唁且追的,并说自己不怕死,是自己害了且追先生。程婴询问一个婴儿怎么会让屠岸大人吓成这样呢。并说都城新生婴儿那么多,断定屠岸贾找不到赵氏孤儿。屠岸贾增大悬赏,并说十天以后如果还没有人交出赵氏孤儿,便要杀进都城所有新生婴儿。

  公主得到消息后打算自己出宫寻找赵武,屠岸贾派人跟踪程婴来到帅苏大人,并说程婴已经离开了。公主来见韩厥,韩厥告诉程婴在保护着小公子。公主求韩厥帮忙。韩厥带领公主来到程婴藏身之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