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氏孤儿的故事简介 赵氏孤儿案第34-36集剧情

2013-04-18 11:14:09 首页

  赵氏孤儿第34集剧情

  屠岸贾对程婴说,到满说整个事情好像都有一个幕后操手,这个人就是程婴。程婴解释说自己从来不出府,怎么可能是这个操手。屠岸贾说如果让他相信,就把无姜带回来,程婴说自己连自己的儿子都带不会来,怎么可能把无姜带回来。屠岸贾并威胁说如果带不回来无姜,程婴也就别回来了,另外告诉程婴以后也别再见宋香了。

  程婴来见无姜,无姜对程婴说他身世就是草儿告诉他,程婴告诉无姜这些都是谎言,草儿说他们说书人都是口口相传,他所说的一切都是他师傅告诉他的,并说自己的师傅已经死了。程婴劝无姜不应该在来这些地方。

  无姜公子去给程婴买吃的,原来程婴跟草儿认识,草儿问程婴怎么亲自来了,并说儿子不回家屠岸贾也着急了,程婴说他第一次看见屠岸贾如此乱了方阵。并告诉草儿他把后边的计划放到了老地方。并让草儿半夜去拿。并祝福草儿一定小心。

  草儿告诉程婴说,赵朔之忠令人敬佩,赵朔之冤令人同情,先生之义令我感动,并说自己愿意追随先生,这时无姜进来,并给了程婴大饼,并说他们边吃边听。草儿有告诉程婴真相是掩盖不住的。草儿起身开始说书。这时官府进来抓草儿,百姓阻挠草儿逃脱。程婴带无姜来到居田家。

  程婴告诉无姜,屠岸贾送他上战场就是为了磨练无姜的意志,并说还是跟他回府吧。无姜说只要他告诉他真相有就回去,程婴告诉无姜怎么就知道死者就是居田。公子看到的三水只是一个烧焦的尸体。所以公子觉得死者就是居田跟三水。并说如果要查到真相就必须回府,草儿说过公子出生的事情管家死了,无姜这才答应跟随回府。

  程大业告诉石湘玲自己要去当兵,并说自己对不起公主,就是自己的生造成了公主儿子的死,自己这辈子赎不了他的罪过。所以自己要用这条命镇守边关,杀敌报国。

  居田跟山水没有死,他们2个被送到了屠岸贾府,他们2人告诉屠岸贾自己不知道怎么会事,估计是奸人迷香迷昏掳走了。这是无姜回来看到,屠岸贾让无姜询问2人当年情况。

  屠岸贾知道程大业要边疆打仗,屠岸贾说程大业去了有2种可能,并说韩厥里邀程大业去的边疆,他阻止不了韩厥,但是他可以阻止程大业,屠岸贾来找程大业,来劝程大业,并让程大业帮忙查换婴的事情。并给了程大业执寻这个官职。程婴听说了非常担心,怕程大业被屠岸贾利用。

  程大业来见韩厥,说自己还是想去边疆,韩厥说这个跟他的身世也有关系,这件事情牵扯了赵氏孤儿,并说你们是同日而生,那么那个女婴又是谁,如果死的女婴,你爹献出的就是不是赵武,如果献出的不是赵武,那么程婴就是有功之臣,这件事情就需要程大业去调查出来,程大业听后来见屠岸贾说自己愿意任执讯令。并告诉程大业这个官职可以盘问任何人。程大业开始盘问第一个证人屠岸贾。

  程大业来见公主,盘问公主,从公主口中知道当年赵武是被冉白带走的。程大业来见冉白,说十九年前是他抱走了赵武。冉白说有本事就来御书房来审问他。程大业追冉白来到国君面前。并说他在追捕逃犯冉白。

  大业说私闯禁地是死罪,但是在此之前他必须盘问冉白,国君答应,程大业开始盘问冉白。从冉白口中知道,赵武就是他带出去的并送到屠岸贾府中。并说将赵武交给了且追。

  赵氏孤儿第35集剧情

  程大业再次来询问屠岸贾,并说他提供了假的口供,并说且追不是因病自杀,屠岸贾听后说是不是程婴告诉他,大业说他是猜到,且追抱走婴儿,并送到公孙杵臼住处,这不是一个有病之人可以做的。屠岸贾说他是因为对不起他才自杀而亡,应为恨赵朔,一个跟了自己半辈子的管家,赵朔既然能牵着他鼻子走。

  程婴说大业这孩子就是聪明,从且追就能想到赵朔,并说这点把握他还是有的,并说屠岸贾以为给大业一个职位就能把大业抓在手里边,并说他查到且追之死,他就能知道赵朔之死的冤案,他就能知道奸臣有多么歹毒。宋香听后说大业离真相是越来越近了,但是离他们却越来越远了。

  韩厥送来程大业的履历给国君,并说从韩厥口中知道程大业就是程婴的儿子,韩厥并猜想出来国君想多看看关于程大业的资料,韩厥让他去找公主,因为公主把程大业自己写的书籍都运回了宫中。

  大业来找无姜公子一起听草儿说书,并说且追就是因为赵大人散粮才收到的恩惠,无姜说他为报恩就一定会送真的赵武过去,那么就不会送一个女婴,大业并说这就说明无姜就是屠岸贾的亲生儿子。大业并说目前说屠岸贾生女孩的只有草儿,并说草儿说书这么长时间,但是官兵却一直没有抓住草儿。这是官兵来缉拿草儿,原来这是程大业调派的人手。草儿还是从容的逃跑了。程大业说客栈围的水泄不通还是让逃跑了,无姜说这说明草儿的功夫好。

  无姜回到自己房间发现草儿就在自己房间,草儿说只有无姜公子的房间不会被查,自己只有躲在这里。草儿说都是自己多嘴,害的无姜跟屠岸贾父子反目,并说自己就是证据。草儿说自己就是屠岸贾当年生下的女儿。

  程大业抓做了无姜跟草儿,原来他在无姜房间点了一注迷香,他就是为了把草儿逼到无姜房间,并说他要把草儿带到屠岸贾府。

  草儿到了屠岸贾府,一口一声的喊屠岸贾爹,屠岸贾听后让大业给草儿松绑,让草儿拿出来证据。草儿说在自己身上刺了三个字是他爹的名字。屠岸贾说要看一下,草儿说可以让屠岸贾看。并让大业跟无姜出去候着。屠岸贾看草儿身上的证据后,知道了这些字是新刺的。草儿拿起刀对着自己行刺,造成屠岸贾杀她的现象。

  程婴给草儿医治,并对草儿说这计划里边没有这一刀,草儿说这些都是他自己想出来的。程婴说干嘛不按照他的计划行事。草儿说这一刀已经让他们父子反目了,说明成功。程婴说这一刀伤起心脉,他怕没法给她的父亲交代。

  屠岸贾让程婴告诉无姜真相,他如果中了别人的离间计,就说明无姜就是一个没有脑子之人。程婴来见无姜,并告诉无姜真相。程婴让无姜答应他见了草儿一定要和颜悦色。并说天下只有医缓能治草儿。

  赵氏孤儿第36集剧情

  天亮了,草儿知道自己命不长了,让无姜公子亲亲自己。程婴送给程大业一本赵朔的书,让他回去看看。程婴端来了让草儿走的不痛苦的药,这是医缓赶来制止了程婴。并说自己治草儿的命,并对草儿说他来了她就死不了了。

  无姜出来对大业说,程婴说只有医缓能救草儿命,这医缓就来了,程婴说这事情不会这么巧,说完就离开了。国君让冉白召程大业入宫,冉白说离楼已经在殿外等候多时,国君让冉白去叫程大业,再次之前谁也不见。

  程婴匆匆的来见宋香,让宋香去韩厥府,并说自己没有时间给他解释,只有到韩厥府衙才能保住性命。屠岸贾来见程婴,说程婴给宋香治了这么多年都没有治好,刚好医缓来了也给宋香看看。程婴推辞,这是屠岸贾让到满把宋香带了上来。程婴让宋香回屋休息。屠岸贾询问程婴,宋香是否好了,程婴知道逃不过去,告诉屠岸贾宋香现在没有全好。屠岸贾说程婴没有说实话,只是怕宋香好了说出来十九年前那个让人能够逼疯的晚上。

  国君召见程大业,程大业对着版图询问国君,晋国最大的敌人是谁,国君告诉他楚国跟秦国。并说这都是百年仇恨了,并说秦国是最大的敌人。程大业说这样咱们只能跟楚国讲和,并说只要能离间楚国跟齐国。同时暗中扶持吴国,这样楚国就没有时间对付晋国,这样二十年内晋国就少了一个最大的敌人。国君询问他年纪轻轻怎么又这样的谋略。程大业告诉国君是他父亲程婴教导的。

  宋香对程婴说,等医缓来了他继续装疯,程婴告诉宋香,医缓不是到满,他只要把把脉就能知道有病没有病。宋香说就算他的病好了那就怎么着。程婴说屠岸贾不是省油的灯,病好了还要装疯,这里面一定有什么隐瞒。他就凭着一点就知道大业是赵武。宋香说这可怎么办,他们已经寄人篱下十九年了,屠岸贾怎就不放过他们。程婴说屠岸贾这一招怎么掐死了他的命门。

  医缓告诉无姜草儿已经从鬼门关回来了,并告诉无姜草儿不能收到惊吓。到满送医缓来到程婴家中,医缓不让到满随同独自进去给宋香治病,程婴让宋香能装多少就装多少吧。屠岸贾说只要医缓给宋香一把脉就知道十九年的疑案就水落石出了。

  医缓给宋香把脉后,知道宋香病号了,程婴要和医缓单独谈谈。程婴问医缓为什么要替屠岸贾大人卖命,医缓告诉程婴屠岸贾给他的钱多,他给的钱够他一年的救治贫苦百姓。医缓并说程婴这么多年躲着这里浪费了他的医术。原来赵朔救过医缓的姓名。程婴把赵氏孤儿的事情告诉了医缓。

  医缓帮程婴他们瞒过了屠岸贾,医缓来找程婴,告诉程婴虽然治好了宋香的失忆症,但是他身体里边潜藏这一种致命的病源。并让程婴早作准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