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氏孤儿案第23集剧情 程婴求屠岸贾救妻儿

2013-04-18 14:17:02 首页

  赵氏孤儿案第23集剧情

  程婴去了屠岸贾府上,因为公主绑架了自己的妻儿,所以向他求救。屠岸贾向他问起石言将军,程婴谎称石言已经回楚国,而他的伤已无大碍。屠岸贾一听便说程婴说谎,同时他猜测石言一定是要去韩厥了。程婴质问他为何会这样想?屠岸贾猜测石言是不是破解了自己的六韬之计?程婴承认石言就是找韩厥揭发大人的谋略。但屠岸贾却断定韩厥不会相信石言,而这一切都是因为赵氏孤儿。

  石言不停的劝韩厥,可他就是不相信,而且韩厥还将石言抓了起来,因为他认定石言是程婴他们的同谋。屠岸贾和程婴在那里猜测着宋香会被关在哪里?程婴说自己要去宫中自首,这样公主便不会在宫里杀他,而会将他带到杀手该待的地方,这样屠岸贾就会顺藤摸瓜的找到宋香。

  国君得知有位宫女假借公主之名召走了齐城北,于是他下令封锁都城。公主向手下问起,有没有齐城北的消息?当她得知没有齐城北的消息时,不禁说很好。此时公主心里在想,齐城北在离楼的手里,一定会说出晋国的军情,而自己一定会让韩厥身败名裂。

  程婴求见公主,公主命他爬着进去。公主质问程婴,一个母亲该怎样面对杀子仇人?程婴说应该千刀万剐。公主拿着一把剪刀放到了程婴的颈部,她愤怒的指责程婴为什么要杀死赵武,为什么不把自己的儿子献给屠岸贾?公主还是没能下得去手,她痛苦的坐在那里失声痛哭。程婴上前一把撞到了铜器上。

  屠岸贾一直在那里等待着程婴,这时程婴包扎着头跑了出来。程婴向屠岸贾说去公孙杵臼家。屠岸贾质问他头部的伤是怎么回事?程婴说起公主见血就晕,所以自己就故意撞伤了头,待公主醒来告诉自己,宋香和孩子就在公孙杵臼家里。

  程婴一到公孙杵臼家里,便被赵氏门客追杀。离楼命令女杀手立刻带着军情去名韬府中,同时他又下令,立刻转移宋香母子。程婴上前救出了宋香母子。

  他们发现了齐城北布满伤痕的尸体,国君命方虎带着自己的虎符火速赶往韩厥军中,令他立即撤兵。程婴在屠岸贾府上安顿了下来,屠岸贾一听到自己孩子的哭声,便立即跑了过去。黑衣人追上方虎,将他连人带到摔下了悬崖。屠岸贾命手下前去领赏。

  手下告诉屠岸贾,到满请求重新做屠岸家的门客。手下建议除掉到满,可是屠岸贾却说没必要做的那么绝情。屠岸贾告诉到满,他回来了只能以新门客的待遇进入。屠岸贾同意,并主动请缨自愿做晋国第一个膳房门客。

  得知方虎坠入悬崖身亡的消息,国君不禁说韩厥完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