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唐山大地震》祈福雅安 更忠实于原著

2013-05-06 11:43:37 首页

  “生者坚强,逝者安息”,雅安七级地震又一次牵动了亿万国民的神经,山东卫视于5月3日19:30播出的电视剧《唐山大地震》也将为雅安祈福,陈小艺、张涵予、张国立等主演不仅在第一时间为雅安捐款捐物,还积极参加演艺界的抗震救灾行动,戏里戏外都体现了责任与担当。

  与电影版相比,剧版《唐山大地震》更忠实于原著,不仅增加了多条叙事线索,人物形象塑造上也更加饱满,剧情传达出的鼓舞和力量也将温暖更多人。山东卫视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唐山大地震》能抚慰灾区受伤的心灵,为雅安人民加油打气”。

  《唐山大地震》祈福雅安

  灾难总是来得十分突然,面对灾难人类的脆弱被无情放大,雅安地震让人感受到了生命的易逝。电影版《唐山大地震》震撼人心,曾经感动了无数观众。由知名导演姚晓峰执导的同名电视剧也即将登陆山东卫视天秤剧场。该剧讲述了灾难之后,心灵“余震”带给三个家庭的创伤。

  身体的伤痛能很快治愈,然而心灵的伤疤却很难愈合,剧版《唐山大地震》用镜头说话,展现灾难之后我们能做什么。面对网络上对于该剧的“撒盐”质疑,山东卫视表示,“《唐山大地震》并不是往雅安的伤口上撒盐,而是将观众的视线转向震后心灵的重建上面”。剧情直面李元妮、万登母女跨越几十年的伤痛,有网友表示,“《唐山大地震》犹如福音降临,借以祈福雅安”。

  陈小艺搭档张国立“叫板”冯氏悲剧

  “唐山地震之前,她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23秒地动山摇之后,她的世界被一层灰土掩埋,有时候她是那么‘恨’家人的好”,在剧版《唐山大地震》中饰演李元妮的陈小艺表示。面对电影版中徐帆的完美演技,同班同学陈小艺也不甘示弱。为了烘托角色的情感,在一场淋雨的戏中,她坚持趴在地上完成拍摄,快窒息了也从不叫苦。导演姚晓峰表示,“电视剧中的李元妮并不完美,陈小艺演戏非常较真儿,将角色的复杂多变演绎得颇为生动”。

  与李元妮角色方面的转变相同,王德清的形象与电影版也有较大变化,著名演员张国立的出演也让该角色备受期待。在被问及与电影版的不同时,张国立表示,“这个角色不仅和电影版本有所不同,与小说中的形象也不一样,在地震中他也失去了自己的孩子,在如何教育孩子方面他显得更为严格”。剧中,面对万登的错误,王德清会“动手动脚”展现父亲的威严;然而为女儿买的一双白球鞋,也能让观众感受到浓浓父爱。

  曾在其他影视剧中饰演“夫妻档”的张国立和陈小艺,虽然在剧中没有再续前缘,然而一定意义上都是万登的“父母”,二人发自肺腑的演绎传达出亲情弥补旧伤的力量。剧版《唐山大地震》将带给观众不一样的感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