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贞传奇》编剧独家解读 陆贞与历史无关

2013-05-07 09:52:32 首页

  陆贞是一段传奇,与历史无关

  《陆贞传奇》讲述的是一位传奇女相的人生故事,很多观众都认为这个陆贞就是历史上北齐朝的女侍中陆令萱,可剧中的陆贞似乎又与真实的陆令萱有些出入,面对观众的这些困惑,编剧张巍说“其实陆贞和陆令萱一点关系都没有,《陆贞传奇》更不是历史剧,这部以北齐王朝为背景的古装剧仅仅是一段传奇,并非历史人物传记。”

  张巍笔下的陆贞,仅仅是借了“历史的壳”,在一个特定环境下围绕职场生存之道而展开自己的精彩人生,她坚韧善良又懂得分辨是非,不断完善自己,甚至连陆贞任性冲动的小脾气也使得这个人物更加饱满真实。这些鲜明的角色性格就是编剧心中的陆贞,与历史无关,所以观众在观剧的时候也大可不必抱着看历史剧的心态。《陆贞传奇》不说历史,只说官场与职场,只说一段传奇跌宕的感情故事。

  陆贞更像杜拉拉,职场中成长

  随着《陆贞传奇》海报、片花的不断曝光,很多观众都表示这部古装剧与《大长今》有不少相似之处。“看看女官们那些发型、服饰,感觉有点穿越”、“讲的都是一个女人在后宫的成长之路”,而编剧张巍则表示,《陆贞传奇》是属于中国古代的故事,剧中的人物造型是根据南北朝历史文献进行过严格考究的,拍摄时进行了一些改良,至于“造型相似”一说,则完全是因为“中韩文化一衣带水,历史上的朝鲜半岛就已经借鉴了很多中华文化,其中就包括服饰。”

  在张巍看来,《陆贞传奇》在本质上更像是她编剧过的《杜拉拉升职记》的古装版,剧中主人公都是经过了多重考验才获得了事业上的成功。用张巍的话来说,陆贞和杜拉拉都是“过关打BOSS”的彪悍人物,尽管更换了时代背景与生存环境,但“职场女性”这一定位本身并没有发生质变,陆贞在后宫成为杰出女官同样需要不断历练,接受各种各样的挑战。张巍同时也表示,通过展现陆贞在古代职场中的蜕变历程,能够反映当代女性在现代职场中所面临的各种现实问题,更希望借助这种古装剧的形式为职场类型剧带来更多创新,被观众认可。

  陆贞命运大起底,为个性代言

  张巍在接受采访时还专门为观众介绍了陆贞命运的几次重大转折,首先是她入宫的动机,父亲惨遭毒手、自己遭人陷害,为了给父亲报仇而不得已进入宫中;其次是她与高湛相遇碰撞出爱情的火花,尽管两人的爱情不断经受考验,但这却愈发显示出这段爱情对于她成长的重要性;而最后则是陆贞选择嫁给了政治,这也是因为北齐王朝的重大变故给她带来的一次转机,这些人生轨迹的冲撞改变了陆贞的人生,让她从一个不谙世事的单纯少女成长为一个能为国家分忧、为社稷造福的坚强女性。

  在雷剧当道的电视荧幕上,张巍表示会一直坚持自己的创作理念,不会在《陆贞传奇》里洒狗血,而是要通过她所刻画的这些人物为观众展现一个实实在在的职场现状。千百年前的南北朝本身就是一个文化包容、个性挥毫的大时代,陆贞这个角色身上与当代女性追求独立的理念十分贴合,因此编剧张巍更加期待观众能从陆贞身上感受到一种特有的个性,从陆贞的成长命运中感受到积极向上的能量内涵。

  据悉,《陆贞传奇》虽然是围绕陆贞的成长之路展开,但在剧中还将重点刻画高湛、高演、萧唤云、娄青蔷、娄太后、阿碧等众多精彩人物,赵丽颖、陈晓、乔任梁、杨蓉等人领衔年轻偶像阵容,将与张可颐、刘雪华等实力派演员飚戏,这也为《陆贞传奇》带来了更多的看点。而编剧张巍的独家解读也能够帮助观众对该剧有一个更深入的了解,距离开播时间越来越近,观众早已卯足了劲在等待着这场古装职场大戏的正式献映,相信这位叫陆贞的少女将会在五月荧幕上留下一道令人难忘的动人倩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