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贞传奇》获认可 于正新剧不雷人看点解析

2013-05-07 10:59:02 首页

  赵丽颖所饰演的陆贞凭借娇俏的外形与曲折的命运,被不少网友戏称是“古装版的白雪公主”,她与陈晓两人的对手戏清新自然,演技可圈可点,被不少网友称赞“男才女貌,看起来就像是一对”,而剧中陆贞用针线为高湛缝合伤口一段剧情更是引发了网友的吐槽:“居然还可以像绣花一样缝伤口,陆贞这是要逆天啊”、“这样的剧情,配上赵丽颖萌萌的表情,竟然觉得还蛮有说服力。”尽管剧情还有些夸张,但观众们显然都已经被陆贞的故事所吸引。值得一提的是,在剧中扮演陆贞继母的王琳也凭借“小贱人”这句口头禅成为了首播夜的话题热点,她在剧中怎么都对陆贞看不顺眼,想尽办法陷害自己的继女,也因此被网友调侃到“雪姨终于又回来啦!”、“小贱人三个字被她运用得出神入化,雪姨的演技实在是太棒了”、“雪姨这辈子就和姓陆的杠上了吧?”《陆贞传奇》也正是凭借剧中精彩的话题看点,首播第一天便顺利取得收视第一的位置,为这场职场励志大戏打响了精彩的头炮。

  《陆贞传奇》收视夺冠的消息公布之后,作为制片人与艺术总监的于正也表示了对观众支持的极大感谢,更是很快在他个人的微博上曝光了新剧《云中歌》的剧照,为《陆贞传奇》的开门红庆贺。很多网友在看到于正的反应之后,纷纷表示:“于正工作室出品的电视剧虽然有点雷人,但画面还是一如既往的五颗星”、“于正剧都是噱头十足,必须看一看到底能够拍出怎样的惊喜来”,于正出品的电视剧虽然一直都处于评论的风口浪尖上,但其作品号召力更是由此可见一斑。而经过首播告捷的《陆贞传奇》也将逐渐进入主题,主人公陆贞即将进宫成为女官开自己的职场生涯,这场励志大戏也正式拉开了帷幕。

  《陆贞传奇》古装职场戏看点解析

  古代职场明争暗斗尔虞我诈

  在大齐王朝的后宫,女子可以为官。被后母陷害的陆贞背上了“弑父”的罪名,为了替父报仇,她必须成为六品女官才能翻案,这是她入宫当官的最早动力。而在这规矩严明的后宫之中,想要往上爬并不是一件易事。尔虞我诈,后宫之中的争斗残酷激烈,为一己私利出卖他人,甚至谋害性命,都不罕见。善良纯真的陆贞多次陷入困境,刚入宫就成为了王尚仪的眼中钉,还有宫女阿碧对其屡次陷害,后又有娄太后的势力一心想要置她于死地。她在夹缝中生存,多次几近丧命,职场之路充满坎坷。古代职场,明争暗斗,陆贞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中一步步强大起来,成为一代女相。

  权势之争威严后宫真情感人

  陆贞从政的后宫,权势争斗的硝烟弥漫。娄太后野心勃勃,心狠手辣,为掌控大权费尽心机将自己儿子高演推上皇位,一心要害死皇子高湛。而被她所迫嫁给高演的萧唤云对她痛恨至极,两股势力一直在后宫之中对决。高湛为报杀母之仇,也一直与娄氏敌对。后宫之中,人人都只为自己利益,人情淡薄。虽然这样,却仍有可贵的真情存在。沉稳热心的杨姑姑、师父杜司仪、好姐妹丹娘等,都是后宫中的至情至性之人,她们陪伴陆贞一路成长,对于陆贞的政治生涯有很大帮助。而陆贞和高湛、高演和萧唤云的恋情,更是难得的真爱,给炎凉的深宫带来许多温暖。

  于正美学后宫服饰华美炫目

  在《陆贞传奇》播出之前,片方就陆续曝光了人物的剧照和片花,从中可以看到,该剧人物的服饰都是精心设计,华美非凡。宫中男女的服饰都非常讲究,均为分层的丝质彩衣,完美搭配,炫目夺人。宫女和女官有别,女官和妃子有别,贵妃和太后有别,服饰都各有特点。据了解,宫中女子按照品级不同服饰也不尽相同,每一个部门的服饰也有明显区别。许多网友在片花中注意到,陆贞随着官位品级的不断上升,她的服饰也发生了变化,每一个品级的服饰颜色从未重复,可见在服饰设计上心思独到,充分诠释了精益求精的“于正美学”。

  气势恢弘人物造型唯美精致

  早有网友看陆贞的人物片花后称赞其“霸气侧漏”,观剧之后,相信观众必定能感受到,“霸气侧漏”的不只是陆贞,还有更多的主演,此前他们的造型就已相继亮相,引来众多网友围观。在人物造型设计上,片方也做足了功夫:女官需带发髻,头饰也非常精致。而品级不同的女官,发饰也不相同,细心的观众会发现,陆贞从八品到三品,再到女相,头饰都各不相同。就连穿便服的陆贞,头型和发饰也都变化多样。另外,女官的发髻和贵妃、太后迥异,每一个细节都经过精心设计,与华丽的服饰完美搭配,唯美至极。这些精彩看点都使《陆贞传奇》的首播备受关注,一些观众更表示“期待《陆贞传奇》能像《笑傲江湖》那样,再次带来一场古装唯美的视觉盛宴”,可见观众对于这部作品的喜爱与青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