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会创建初期如何建立公信力

2013-05-17 14:33:33 首页

   文章来源: 《温州商报》  作者:周云 

  国际红十字会于1863年创建。中国在这方面与国际接轨不算太晚,1904年日俄双方在中国东北交战,东北地区出现了大量的难民,有上海人沈敦和等发起成立上海万国红十字会,前往战地开展救护活动,是为中国红十字会组织最早的活动。1912年,是中国红十字会发展的重要一年,民国政府正式立案承认中国红十字会,并明确其为中国唯一的红十字会组织,国际红十字会也接纳其为成员。 

  纵观民国时期,中国红十字会在慈善事业方面成绩卓著。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无论是内战,还是外战,中国红十字会都组织了战地救护,履行着自己的职责,在抗战初期淞沪会战中,"在长达3个多月的救护行动中,红十字会共救伤兵8600余名,收容难民53100余人次"。现在一些名声不太好的历史人物,当时都积极支持、参与红十字会的事业。比如袁世凯、杜月笙等。袁世凯担任名誉会长,杜月笙则是切切实实地参与了红十字会的工作,他长期担任红会副会长,淞沪抗战爆发,时在上海的杜月笙立即以红十字会的名义,组成上海市救护委员会,救助受伤军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