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钮祜禄如玥是谁? 嘉庆帝的如妃简介

2013-05-23 11:40:58 首页

  钮祜禄·如玥简介

  姓名:钮祜禄·如玥

  丈夫:嘉庆皇帝

  妹妹:钮钴禄·宛琇

  儿子:爱新觉罗·绵愉

  职业:妃子

  称号:如妃

  出处:电视剧《金枝欲孽2》

  电视剧《金枝欲孽2》中提到的嘉庆皇帝妃子如妃钮祜禄·如玥,在历史上并没有其人,是电视剧虚构的人物。但历史上真的有嘉庆的妃子如妃,所以钮祜禄·如玥的历史原型就是如妃。

  钮祜禄·如玥,成熟冷艳,聪颖过人,深得皇上欢心,在后宫的风头一时无两。做事深谋远虑、好胜不屈、有野心,一心向上爬,为取代皇后宝座,不择手段。钮祜禄·如玥和嘉庆帝生有一子,这也是嘉庆皇帝的第五子,她有一个妹妹名叫钮祜禄·宛琇是乾隆皇帝的妃子,即惇太妃。

  历史原型

  恭顺皇贵妃(1787年-1860年4月23日),钮祜禄氏,主事善庆女,乾隆五十二年生。嘉庆初入宫,赐号如贵人,十年二月初八,生皇八女。五月册为如嫔,十五年九月,晋如妃。十六年正月廿五,生皇九女慧愍固伦公主。十九年二月二十七,生皇五子惠端亲王绵愉。二十五年十二月,道光帝晋尊皇考如贵妃,居寿安宫,道光二十六年,晋尊为皇考如皇贵妃,道光三十年正月,咸丰帝晋尊皇祖如皇贵太妃。咸丰十年闰三月初三卒,享寿七十四岁,谥恭顺皇贵妃。葬于清西陵昌陵妃园寝。

  钮钴禄·如玥是怎么死的

  惇太妃钮祜禄·宛琇为宣泄对亲姐姐如妃钮祜禄·如玥的不满,故意在后宫散播种种谣言,由此姐妹二人展开了一场宫廷之争。最终的结局,谁死谁活,尚未得知,也许电视剧根本没有演到钮钴禄·如玥的死。而历史上真实的如妃是在咸丰十年去世的,终年74岁,应该是病死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