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贞传奇第44集剧情 陆贞终于升为六品女官

2013-05-23 13:14:37 首页

  高湛向陆贞解为什么这么快被放出来,并告诉高湛她曾经答应娄青蔷要放过她不再追究。高湛告诉陆贞,沈嘉彦不会放过她的。陆贞和沈嘉彦一起来祭奠沈嘉敏,碑文上书“长广王妃”,沈嘉彦要陆贞原谅他们家的这种做法,这是他们家唯一要求了。沈嘉彦告别陆贞和父亲一起回去平州。

  陆贞教授工人们烧瓷器,这次陆贞他们烧出了很精典的瓷器。所以这天,这些瓷器被送进皇宫,大臣们看到这么好的瓷器,都要请求皇上嘉奖陆贞。皇上应大臣们的请求,升陆贞为六品女官,陆贞终于可以为爹爹报仇了。这天陆贞回到司衣司,陈典侍给陆贞出主意,可以在皇上面前请求皇上赏玲珑一个官职品位,也可以安置她了。

  沈碧要来娄尚侍这里,还说自己会跟随她,随她差遣。陆贞把司衣司交给玲珑,玲珑心想陆大人宁愿推举丹娘,也不愿意推举她。陆贞击鼓状告她的继母,她已经做足功夫,这下终于为父亲报仇。赵夫人被带下去,秋后问斩。陆贞从大理寺出来,高湛和元禄丹娘他们就在外面等着。

  陆贞带着丹娘来到家里,丹娘看到陆贞家这么大,还问陆贞家有没有点心铺,一心只想着吃。陆贞给爹爹上香,珠儿回来与姐姐相见。陆贞跟珠儿道歉,珠儿很懂事,说是她娘亲不好。陆贞问珠儿李诚对她好不好,珠儿说自从那次之后,他就对自己很好了。

  陆贞在家里了寻找自己的官籍,可是找了很长时间,就只有赵夫人一人的。陆贞就想到到族长那里,再请求一个官籍。族长要属下拿族谱,可是族长一看,这里根本就没有陆贞的名字。陆贞回家就很疑惑,赶紧问奶娘,奶娘就跟陆贞说实话。原来陆贞娘嫁过来时,已经有了四个月的身孕,当年的祖爷不要族长把陆贞的名字写进族谱里。

  陆贞回到宫里跟高湛说,高湛说没有关系。陆贞说她要嫁给高湛就要官籍,可是现在她只是一个私生女,连自己是谁都不知道。高湛给陆贞出主意,要她去认一个陆尚侍做女儿,这样她就可以嫁给他了。可是陆贞非要弄清自己到底是谁,她不想随便找个人做父亲,就这样两人又吵起来了。丹娘问陆贞为什么又跟高湛吵架,陆贞就跟她解释,说这些就跟她不让丹娘吃一口酥一样,过不下去。

  陆贞在外边发呆,遇见沈嘉彦。沈嘉彦看出陆贞难过,就问她,陆贞就说出了她和高湛之间的事情。沈嘉彦说就说陆贞想多了,不要她多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