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第一夫人李雪主:金正日“钦点”的儿媳[图]

2013-05-30 10:46:02 首页

  金家夫人的身份一经曝光,这位美女便立刻成了万众瞩目的焦点。她的4次公开亮相,也很快吸引了世界媒体的关注。

  7月7日,观看牡丹峰乐团演出时,坐在金正恩身侧的李雪主身着端庄的西服套裙,跟金正恩的人民装很是相配。小西服领,圆衣襟,还别出心裁地以蓝色滚边勾勒出西服外套的轮廓和腰线,颇显活泼亮丽。

  7月14日,李雪主寸步不离地陪金正恩访问了平壤仓田街庆上幼儿园。她身着鹅黄底白色波点及膝洋装,外搭鹅黄色勾边白色小外套,配鱼嘴高跟鞋。整套衣服颇有香奈儿最近推崇的复古淑女风,大方而甜美,让人顿生亲近之感。

  25日出席绫罗人民游乐园竣工仪式时,李雪主身穿OL风拼色连衣裙,圆领、泡泡袖和大片绿色,高腰黑色包身裙,不仅很好地勾勒出她匀称的身材,也让她看起来利落精干,端庄得体又不失年轻时尚。照片中,她挽着金正恩的手臂巧笑倩兮,美目盼兮,尽显两人的亲近。

  26日,李雪主随金正恩观看庆祝解放战争胜利59周年演出,这次她穿大红色波点短外套内搭黑色及膝连衣裙,女性化的圆角领和一粒扣的设计突显出女性的柔和之美。

  值得一提的是,4套衣服均为及膝或膝上的短裙。看来,近日朝鲜女子裙长日短之风,正是由第一夫人领衔示范的。

  长期以来,朝鲜领导人的爱情和婚姻始终是对外绝口不提的“最高机密”。韩国《中央日报》称,金正恩正在摆脱父亲的执政风格,向人民传递他与之前的领导人有所不同的信息,试图塑造“改革者”形象。而李雪主表现出的时尚品味,正是这场形象塑造中的重要部分。

  金家“钦点”的第一夫人

  据报道,这位新近曝光的第一夫人不仅才貌双全,而且出身良好,是前任领袖金正日在继位计划中“钦点”的儿媳。

  韩国《东亚日报》称,李雪主于1989年出生在朝鲜东北部的咸镜北道,身高164厘米,父亲是清津市大学的教员,母亲在水南地区妇产科工作。李雪主毕业于平壤市中区金星第二中学,毕业后到中国留学,学习声乐。

  少年期间,李雪主曾至少两度与韩国“亲密接触”。

  2003年3月,首次“南北青少年红十字友谊植树”联合活动在金刚山(朝鲜名山,位于朝韩边界)举行,正读初中五年级的李雪主作为学生代表参加。当时的她,一副稚气未脱的学生妹模样,穿着蓝色团体服,戴着红领巾,扎两条小辫,略带婴儿肥的脸上已初见少女的清丽。

  2005年9月,她又以拉拉队员的身份参加了在韩国仁川举行的亚洲田径锦标赛,17岁的她身穿白色的朝鲜传统服装,虽略显青涩,却甜美清纯犹如韩剧女主角。

  回国后,李雪主在人民安保部的银河管弦乐团工作,在一次除夕演出中,被金正日和金正恩父子一眼相中。

  2009年,李雪主在金日成综合大学特别班接受了6个月的“第一夫人礼仪培训”,随后与金正恩正式完婚,次年产下一女,满足了金正日老人家抱孙子的心愿。

  婚后,她继续自己的老本行,攻读博士学位,筹组并管理“牡丹峰乐团”。

  在媒体曝光的照片中,李雪主常侧身望向金正恩,笑容温柔腼腆,眼神盈满笑意,金正恩也经常向妻子露出会心的笑脸,不难看出,这是一对恩爱小夫妻。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在获悉“金正恩已婚”后,马上“祝他们生活幸福”,还开玩笑:“我们没被邀请参加婚礼,也没有进一步信息。你被邀请了吗?”

  长期以来,朝鲜领导人的爱情和婚姻始终是对外绝口不提的“最高机密”。韩国《中央日报》称,金正恩正在摆脱父亲的执政风格,向人民传递他与之前的领导人有所不同的信息,试图塑造“改革者”形象。而李雪主表现出的时尚品味,正是这场形象塑造中的重要部分。

  有她在侧,让金正恩更显亲和稳重

  在朝鲜民众看来,这位美貌与气质兼修的女子,绝对配得上第一夫人的头衔,而且有她在身边,还可让金正恩更显亲和。

  显然,朝鲜这次公布金正恩婚讯经过了严密策划:先让李雪主逐步出现在媒体视野中,再择机宣布金正恩与李雪主的关系。

  分析认为,公布婚姻,要么是本轮政策转变的一部分,要么是一场宣传攻势的最新发展,又或者两者皆是。而选择此时公布,是因为金正恩想借此稳定朝鲜政局和接班后的权力机构。

  长期以来,朝鲜领导人的爱情和婚姻始终是对外绝口不提的“最高机密”。韩国《中央日报》称,金正恩正在摆脱父亲的执政风格,向人民传递他与之前的领导人有所不同的信息,试图塑造“改革者”形象。

  “此举意在把金正恩的新政打造成朝鲜版的肯尼迪总统黄金时代。”哈佛大学贝尔弗科学与国际事务研究中心研究员约翰·帕克告诉《纽约时报》,“一位精力旺盛、富有魅力的第一夫人能对创造这种形象,产生极大帮助。”

  而李雪主表现出的时尚品味,正是这场形象塑造中的重要部分——要知道,多年来我们看到的朝鲜女性,要么穿着臃肿的传统服饰,要么就是色调灰暗的工作服。

  也有人认为,朝鲜此举是为消除外界对金正恩“不成熟、太年轻”的疑虑,显示他稳重成熟,并已稳定地接过了权杖。“如果他出访或视察时形单只影,可能会有人看不起他,觉得他未长大,”首尔国立大学教授郑永锡表示,“但有妻子在侧,则显示他已是一家之主,长大成人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