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6月24日 拿破仑进攻俄国惨遭败绩

2013-06-24 13:32:53 首页

  1812年6月24日拿破仑进攻俄国惨遭败绩

  1812年6月24日夜间,不可一世的法皇拿破仑,突然向俄国发起大规模的进攻。法军迅速向俄国腹地进军,很快占领了维尔诺、明斯克、波洛茨克等地。俄皇亚历山大一世是个庸碌无能而又刚愎自信的人,缺乏指挥才能,俄军节节败退,举国上下一致要求尽快任命具有全权的统帅。8月,亚历山大迫不得已再次起用库图佐夫为总司令。

  库图佐夫一面抓紧整顿军队,提高战斗力,一面作战略撤退,实行坚壁清野,消耗和迟滞法军,争取时间,寻机歼敌。拿破仑急于和俄军主力决战,一举击败俄国,气势汹汹,长驱直入,迅速占领很多地方,但是占领地方愈多,用于进攻的兵力就愈少。当法军占领斯摩棱斯克以后,法军已失去了数量上的优势。于是,库图佐夫决定以波罗西诺作为会战之地。9月7日晨会战开始,双方都投入十多万人,几百门炮,激战十多个小时,双方都损失四、五万人,拿破仑大伤元气,库图佐夫也没有新的预备队了,俄军撤出战场。

  波罗西诺会战之后,库图佐夫决定进一步作战略退却,他说服大家放弃莫斯科,留一座空城给拿破仑,退到纳拉河附近。拿破仑占领莫斯科后,等着俄皇提出签订和约,谁知俄皇对拿破仑的讲和倡议竟不予理睬。拿破仑一来担心法国国内会出事情,二来担心库图佐夫有什么阴谋,觉得呆在这里不行,于是决定从莫斯科撤走。

  当拿破仑占领莫斯科时,库图佐夫已完成了反击拿破仑的战略部署。当拿破仑从莫斯科向南撤退时,库图佐夫已在马洛雅罗斯拉维茨部署就绪,单等法军到来。10月下旬,拿破仑军队在马洛雅罗斯拉维茨同俄军遭遇,双方展开一场恶战,马洛雅罗斯拉维茨易手八次,10月24日,俄军终于把法军彻底击败。

  1904年6月24日纽约一轮船失火693人丧命

  1904年6月24日,当大火烧毁“斯洛克姆将军”号游船时,快乐的旅游变成了一场灭顶之灾。现场共发现693具尸体。据估计,死亡人数多达1000名,大多数死难者是妇女和儿童,他们是纽约市圣马克斯德国路德教教区的年度观光游览团的成员。

  这是一个春光明媚的早晨,乐队正在奏着轻松欢快的乐曲。一小时以后,当船在东河上行驶到135号大街的对面时,人们突然喊叫起来:“着火啦!”起因不明的大火迅猛地蔓延开来。冯-斯海克船长当时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他命令将船驶向较远的北兄弟岛,而当时离纽约海岸仅仅300英尺远。家人们眼睁睁地看着妇女们被活活地烧死,许多狂乱的母亲将她们自己的婴儿扔进水中。

  据幸存者说,船上的那些救生圈都已经陈旧不堪,一触即碎。船在靠岸时,船体的水线以上部分都已经被烧毁。这一教区几乎家家户户都沉浸在悲痛之中。

纽约港湾中的“斯洛克姆将军号”游船残骸

  纽约人轮船公司的经理们在斯洛克姆号轮船火灾中犯有渎职罪。

  1960年6月24日中苏两党关系公开破裂

  1960年6月下旬,中共代表团在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共产党、工人党会议上,针对苏共带头发起的对中共的指责和围攻,发表声明,表明立场。

  1960年6月24日,社会主义国家共产党和工人党代表在布加勒斯特举行会谈。彭真率中共代表团参加了会谈。会谈前夕,苏共代表团突然散发苏共6月21日致中共中央的通知书,对中共进行全面攻击。在会议中,赫鲁晓夫又带头对中国党的方针进行攻击,中共代表同他们进行了严肃的斗争。

  7月16日,苏联政府突然照会我国政府,片面地决定撤走全部在华的苏联专家,撕毁几百个协定和合同,停止供应重要设备。苏联这种背信弃义的行为,加重了我国的经济困难。

因苏联专家撤走而停产的工厂

  1981年6月24日以色列称其有能力制造核弹

  1981年6月24日,随着6月7日以色列飞机攻击了位于巴格达的核反应堆之后,摩西-达扬披露了以色列有能力制造核弹。

  这位以色列前国防部长和外交部长还强调说,除非阿拉伯国家先制造核弹,以色列决不先制造核武器。”我们决不先成为拥有核弹的国家,但我们也不落后于人”,他说。

  6月初,以色列F-4鬼怪式喷气轰炸机携带着极精确的灵敏度极高的炸弹摧毁了伊拉克的核反应堆。这个反应堆已近完工,但还未装入核燃料。这座工厂由法国人和意大利人援建。报告说一名法国技术人员被打死。

  以色列总理梅纳切姆-贝京声称轰炸反应堆的决定是一个“非常困难的选择”的结果。但又说由于伊拉克有可能用广岛式的原子弹进攻以色列,这次轰炸是明智之举。

  这次袭击引起了全世界的批评,也使得美以关系进一步紧张起来。美国停止了4架F-16喷气式战斗机的提供,并在联合国投票谴责攻击行径。

  达场关于以色列有制造核弹能力的断言,证实了一种假设那就是以色列已储备铀,部分铀是1968年从西德船上和1965年从宾夕法尼亚工厂偷来的。袭击的本身可以强化阿拉伯国家的这一论点,那就是如果他们不处于优势,就需要核武器来与以色列至少保持军事平衡。

  1983年6月24日女性首次进入太空

  1983年6月24日,“挑战者”号航天飞机完成6天的飞行任务后,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爱德华空军基地着陆。来自:这使得萨利-赖德成为第一个进入大空的美国妇女。当航天飞机进行第7次航天飞行时,这位32岁的物理学家成为登上“挑战者”号的5个机组人员之一。

  飞行期间机组人员从加拿大和印尼上空发射两颗卫星。赖德使用航天飞机的自动操纵臂,把一颗西德卫星送入轨道,然后又把它收回来。正像宇航官员们所说的,这就预示着一个新的时代。在这个时代里,卫星不必被带回地面就能完成正常的维修工作。

  25万名观众观看了“挑战者”号的返回,许多人穿着印有“赖德-萨利,赖德”的汗衫。

  唯一的缺陷是“挑战者”号没能按原计划在返回地球时在卡那维拉尔角着陆。官员们说佛罗里达的天气预报是多云有雨,这可能会毁坏重返大气层时用来保护宇宙飞船的精密耐热砖片。

赖德和机组成员准备登机

  1997年6月24日美烟草公司欲将“烟毒”引向亚洲市场

  1997年6月20日,美国菲里普-莫里斯等大烟草公司的代表与密西西比州司法部长穆尔及40个州的大律师在华盛顿花园凯悦饭店达成协议,在此后25年内,美国烟草公司将对美国因吸烟染病的人赔偿3685亿美元;。25年后,每年还要追加150亿美元。作为交换,烟草公司将免于刑事责任。由于该项协议所涉及的赔偿金额空前庞大,因此被称之为“历史性的协议”。

  在法庭上从未被烟民告倒过的美国大烟草公司为何同意拿出这么多赔偿金?主要原因在于:吸烟给国计民生造成的越来越大的危害已使烟草公司遭到政府、医学界和反吸烟组织越来越猛烈的“围攻”。

  据政府有关方面统计,美国每年有大约40万人因吸烟致疾而死,每年因此造成的经济损失不低于1000亿美元。

  美国大烟草公司是世界性的企业,并以全世界为消费市场。然而,尽管烟草公司的盈利大得惊人,但强迫公司老板拿出这么多钱作为“和解费”,他们又怎能心甘?为此,他们必然要设法将“堤内”损失“堤外”补。这笔3685亿美元的费用最终将落在美国和亚太国家消费者头上。美国烟草公司必将采取联合战略,向发展中国家发动大举进攻。

以Marlboro为首的公司大胆使用本地形象做广告

  据估计,为了支付“和解费”,烟草公司将提高香烟的零售价,从而将导致美国市场的香烟销量大幅下降。而国内销售不出的香烟则势必流向发展中国家,特别是亚太地区市场。

  据统计,每年全球因吸烟而导致的死亡人数为300万,其中250万例发生在美国以外的国家,世界卫生组织预言,到2020年,每年全球将有1000万人死于吸烟导致的疾病,其中700万将发生在发展中国家。据美国加州大学的一项研究报告,在亚洲,吸烟率最高的是越南,其次是中国和印尼。美国大烟草公司正瞄准亚洲市场,(历史今天)并把越南和中国作为重点。这不能不引起人们的警惕。

  美国烟草公司要把“烟毒”引向发展中国家的意图已引起强烈反响。由19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太拒烟协会致函美国司法部,指出美国烟草商不能将巨额赔偿转嫁到发展中国家,从而损害发展中国家人民的利益。同时,信函还要求美国烟草商每年向世界卫生组织交纳100亿美元,作为烟草管制计划的经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