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祭奠昆仑抗日英魂有感

2013-06-28 10:29:26 首页

  元月2日,本约好全家一起去烧烤,可是早上下了一场雨将原计划打破。正不知道该去哪里的时候,车子已到邕梧路口,我父亲突然说了一句:“我有7-8年没有去昆仑关了”。我一想自己这几年来都在外奔波也有好几年没有去祭奠我们的抗日英烈了,于是车头一转就往昆仑关而去。

  一路上,父亲跟我们说起了他第一次去昆仑关的事情,那是在三十多年前,父亲也就是我现在这个年纪吧。(具体是72--73年他记得不是很清楚了)那时候他第一次上昆仑,当时进山的牌匾和烈士墓都被红卫兵们(红粪粪)推倒了,只能依稀见到一些烂碑破墙,但当时昆仑关上仍然香火不断,在那个年代用香火祭奠先人可是四旧之一,被抓住可是没有好果子吃,更何况祭奠的是国民党的将士,这完全可以打成反革命了。可这些香火当然包括我父亲的行为都证明了:这些抗日英雄他们作为民族英雄永远活在我们中国人心中。

  下面就是我们全家此次祭奠时拍的一些照片。因为是用手机拍摄的清晰度一般请见谅。

  1、我们到时已经有好几部从各地来祭奠我们的英雄的车子停在山脚下了。我把车停好后,一位老同志上来向我们要停车费3元很便宜,而且他强调你们的车子会很安全的。当我问到是否需要交门票的时候,他微笑着说:“你们都是来给英雄进香的怎么能收你们的钱”这句话让我深深感动

  2、昆仑关正门门牌。上有蒋中正、李宗仁、杜俞明、顾祝同的题词

  3、昆仑关重建在1982年,这在全国应该都是比较早的重建国民党抗日纪念点的地方。

  4、上山的路十分陡峭,不愧是天下雄关

  5、英雄纪念塔象一把剑直插云霄,充分显示了英雄们之豪迈气概。

  又有几个大学生上来了,我后来与他们进行了简单的交谈,发现他们对这段历史基本不知道,其中的一位女生竟然问我:"蒋中正就是蒋介石吧?"。更不知道参加这次战役的几位抗日名将的情况(戴安澜、邱清泉和郑洞国)。看来我们的年轻人真应该补习补习历史。

  带着崇敬的心理,我上去与这位老同志聊了起来,他说他在这里20多年了,这几年来,上山祭奠的人越来越多,而且这些英雄的许多后代也来了,还有不少外国人也来。当然,每年都有小日本的后代来。当我问到是否已经找到接班人的时候,他笑着说:"难啊,我年纪大了,也许在这里守不了几年了,我的接班人一定要会英文的,而且现在还有谁能够守住这几十年的寂寞啊"

  当我提出给他照一张像的时候开始他不同意,后来我说我要把今天的感动发到网上去,让更多的人来祭奠我们的英雄后他才同意给我照了这张像。

  他就是在我们身边的英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