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新洛神》剧情简介 曹操父子四角恋

2013-07-03 14:42:43 首页

  公元204年,曹操为率领曹丕曹彰曹植三子,和大将许褚众人攻打邺城。袁绍兵败,曹操进殿,权臣为献殷勤,逼迫甄宓献舞。不料曹丕对甄宓一见倾心,曹操颜面有损,一怒之下,将曹丕派驻南皮。甄宓知道袁家已败,又恐入曹操之手,上吊保洁被曹植救下。曹植见甄宓楚楚可怜,俩人日久生情。曹丕立功回邺城,曹操论功行赏,曹丕势必入甄宓为妻。甄宓为助曹植,以曹丕放弃与曹植世子之夺为交换条件,答应嫁给曹丕。曹植不明缘由,伤心不已。曹丕在郭笑等权臣献计下违背信约,再夺世子之位,终得继承魏王之位,篡汉称帝。曹丕三次封甄宓为后,甄宓不从。曹丕怒封郭笑得为后。郭笑得权后,假传圣旨刺死甄宓。甄宓死后,曹植伤心不已。面对曹丕的自相残杀,曹植留下七步诗,归隐洛水。

  《新洛神》以三国美女甄宓传说《洛神赋》为蓝本创作,讲述“三国第一美人”甄宓与曹操、曹丕、曹植父子三人的恩怨情仇。该剧将于7月初登陆江苏卫视。昨日,《新洛神》曝光首款片花,短短13分钟却雷点不断,如三国男女频频唱起黄梅戏,曹操三父子为一个女人争得头破血流等……似乎电视圈这越雷越火的怪现象越发猖獗,对此,该剧编剧兼制片人简远信接受了记者采访。

  雷点一:父子四角恋

  为女人打破头

  所谓“江东大小乔,河北甄氏女。”据说曹操起兵邺城,甄宓的美貌也是原因之一。电视剧《新洛神》虽然改编自《洛神赋》的故事,不过在剧情上,戏说成分不是一点点。剧中,曹操、曹丕、曹植和甄宓居然陷入了四角恋之中,先是曹操为得到甄宓攻下邺城,正准备强占甄宓,却被曹丕所救,父子俩还狠狠打了一架。在一番诡异的你争我夺中,甄宓最终嫁给了曹丕,但与曹植依然是剪不断、理还乱。网友称,这到底是历史剧还是言情偶像剧?

  回应:历史真实父子情

  简远信表示,甄宓是三国历史上最富传奇色彩的女性之一,兼具美貌与智慧的她,令曹操、曹丕、曹植都对其倾心不已,“由于各种原因她被迫周旋在父子三人之间,但多才多艺、能歌善舞的甄宓始终心系曹植且无怨无悔。”简远信坦承,该剧虽然选取《洛神传》为创作蓝本,但探讨的是亲情、爱情和友情中最困惑的问题。

  雷点二:白娘子附体

  甄宓边演边唱

  在曝光的片花中,其实最大的亮点还不在于纠葛的剧情,而是唱戏。剧中曹植(杨洋饰)与甄宓(李依晓饰)说着说着居然唱了起来,演员顿时进入唱戏状态,为一个枕头都能唱上一大段,而动作以及唱腔则是黄梅戏。有网友表示,黄梅戏是清朝才兴起的,三国人物除非玩起了穿越,才有可能在对话中唱黄梅戏。这种将戏曲融入电视剧的做法,颇似当年的《新白娘子传奇》,难道甄宓白娘子附体了?

  回应:融入戏曲诠释古典文化

  简远信认为,把中国传统的戏曲文化经现代元素的加工,融入到剧中,是以一种全新的艺术表现形式,来诠释中国古典文化的精髓。“仅剧中的音乐选段就耗费了百万元和两年多的创作时间,希望通过这次创新,将戏曲作为切入点,引领电视剧一个新的潮流。”

  雷点三:造型太花哨

  汉代染色如此发达?

  不同于鲍国安版的英气,也不同于陈建斌版的霸气,在电视剧《新洛神》中,李继荣饰演的曹操显得更严肃。从片花和剧照中看,他饰演的丞相大人的眉毛又粗又黑,像两条毛毛虫,眉毛两端还开了叉,再加上小胡子,整个造型十分抢眼。网友称,剧中所有人物造型都倾向于戏剧化、漫画化,特别是女演员们,眼线画得很黑,服装和头饰弄得十分绚丽复杂,有网友质疑,汉代服饰造型并没这么花哨,“当时的染色技术并不发达,没有那么多花花绿绿的服饰。”

  回应:色彩亮给观众好心情

  事实上,简远信以往的古装作品同样是色彩明丽,造型夸张居多,他认为这是一种艺术手段:“观众看电视剧都希望有个好心情,古时候的确染色不发达,室内没有灯光也比较暗,但照着这样拍在画面上就会过于沉闷,很难吸引观众。色彩亮丽点更能给观众带来好的收视体验,所以我在这部戏中花高价请了造型、服装、灯光等团队。”

  业内观点

  制作各环节有待提升

  究竟什么样的剧才是好剧?难道编得越离奇的电视剧才越有市场?昨日记者采访了娱乐评论人李韩东。听完记者的表述,他表示:“现在的雷剧恐怕不止《洛神》一部了吧,把历史改编得乱七八糟、故事逻辑七零八落的电视剧越来越多,之前有《笑傲江湖》,再远一点也有一些。”李汉东认为,虽然现在的电视剧在人物包装、道具制作上尽量往精致方面打造,然而故事情节、拍摄手法却越来越“重口味”,“似乎故事越离奇,越能满足观众的好奇心。从编剧、导演到演员,各方面都应该提高自身素质,不能一味把问题推在观众身上,认为观众素质不高,所以只能用这样的剧来迎合大家的口味。其实好的作品依然会有观众喜欢。”他同时还指出,现在电视剧类型越来越单一也是导致雷剧层出不穷的缘故,“为什么一些文艺点的韩剧也有中国观众喜欢,那是因为真的制作很精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