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第15代王光海君简介 光海君李珲怎么死的?

2013-07-04 17:09:00 首页

  火之女神光海君简介

  李珲(1575—1641),1608-1623年在位。朝鲜王朝第十五代君主。朝鲜宣祖庶次子。

  光海君,朝鲜第15代君王,1575年出生,名李珲。前任君主朝鲜宣祖与其爱妃恭嫔金氏所剩的第二个儿子,公元1608年至1623年在位。于1641年死后葬于杨州赤城洞,位于今日南杨州市真乾邑松陵里。

  第十五代君王光海君简介

  姓名:李珲

  出生日期:1575年

  封号:光海君

  职业:朝鲜第15代君王

  父亲:朝鲜宣祖

  母亲:恭嫔金氏

  王后:废妃柳氏

  在位时间:1608年-1623年

  逝世:1641年

  陵墓:杨州赤城洞松陵里

  年号:万历、泰昌、天(沿用明朝年号)

  光海君怎么死的

  在即位问题上,光海君于明朝心有不满,因此主张在尽量不得罪明朝的情况下开展灵活外交。朝鲜与后金的往来引起了明朝的警惕,大臣徐光启奏称:“鲜、奴之交已合”,建议派官员“监护其国”。光海君闻讯又惊又怕,连忙遣使至北京“辩诬”。朝鲜举国上下都感激于明朝的“再造之恩”,不能容忍对天朝不忠的事情出现。光海君在后金和明政权之间的游离,以及在政治上的过于残酷,朝鲜大臣、王室成员受到觊觎王位的其他贵族蛊惑,使光海君处于众叛亲离的境地。

《火之女神井儿》影视剧版光海君图片

  1623年,李倧发动宫廷政变,将李珲绑缚,押到仁穆王后面前接受训斥,然后宣布废黜其王位。史称此次政变为“仁祖反正”。宫廷政变后的第二天,绫阳君李倧即位。为朝鲜仁祖。大北派的李尔瞻、郑仁弘等被赐死。被废黜的光海君则被石灰烧瞎双目,流放于江华岛的乔桐,于(1637)转移到南方的济州岛。(1641)七月朔日卒,寿六十七。墓在杨州赤城洞,位于今日南杨州市真乾邑松陵里,2002年后改名烈陵。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