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忠岳飞第3集剧情 岳飞答应和李孝娥的婚事

2013-07-08 13:16:21 首页

  岳飞杨再兴在树林比试枪法,岳飞技高一筹胜了杨再兴,杨再兴让岳飞给自己个痛快的死法,岳飞没有杀杨再兴。张超让兄弟们一起上去杀死杨再兴,杨再兴把张超杀死了。刘韐带人赶了过来,要把杨再兴等人全部抓走,岳飞求情放走了杨再兴。

  王贵发现了张用,劝张用早日改邪归正,张用说要回去处理一些事情,就走了。韩肖胄、刘韐和岳飞在院子里喝酒吟诗,岳飞说了一首诗大家都夸奖他文采好。这时韩府下人来报,岳飞的母亲带着弟弟岳翔和岳飞的儿女来找岳飞,岳飞飞快的跑出去,跪在母亲的身前,岳翔说家乡发大水,没办法才来找大哥岳飞的。岳飞把母亲背进府里,韩肖胄给岳母熬了汤药,看着岳飞喂母亲喝药,就走了出去。

  岳飞母亲拿出走家乡带来的核桃仁让岳飞吃,岳飞很是感动。岳飞问母亲师傅怎么样了,岳母告诉岳飞,在他们投军没多久,他的师傅周侗就死了。岳母拿出周侗写给岳飞的信,岳飞看了,师傅在信中指出了岳飞以后要注意的事情。

  刘韐带人要离开昼锦堂,岳飞要先尽孝,没有跟刘韐回去。金兀术躲在一堆杂草堆里,正要对一只鹿下手,翎儿跑过来拦住了金兀术,金兀术要跟翎儿白头到老。这时粘罕跳出来跟金兀术打斗,翎儿在一旁大喊别打了。翎儿是粘罕的妹妹,金兀术让粘罕成全自己合翎儿,粘罕让金兀术在去攻打宋国的时候做自己的副元帅。

  金太宗和众大臣在营地里为金兀术和翎儿的婚礼大肆的庆贺,粘罕过来要跟金兀术不醉不归,翎儿在篝火中间跳着美丽的舞蹈,金兀术也被拉到营地的中间和翎儿一起跳舞。

  岳飞亲自打来热水给母亲洗脚,岳娘给岳飞说他自己的两个孩子的性格,看着让人心疼,岳飞让老娘踏踏实实的住在这里,自己好照顾老娘。岳母夸奖孝娥的刺绣绣的好,然后一直目不转睛的盯着孝娥看。韩肖胄夸奖岳翔的煮饭手艺好,好久没有吃到这么好吃的饭了。

  岳飞感谢韩大人的收留,敬了韩大人一杯酒,岳飞夹菜给安娘吃。安娘却跑到孝娥身边去了,让孝娥喂自己吃饭,岳母赶紧让岳飞给孝娥夹菜。韩大人替岳母把话说明白了,岳母问岳飞什么意思,可岳飞只想着要报销朝廷。

  韩肖胄来找孝娥商量她和岳飞的婚事,孝娥有些犹豫。岳母这边也过来找岳飞商量婚事,看到岳飞正在惩罚岳云,上前把自己合韩肖胄商量的婚事给岳飞说了。孝娥说岳飞没有成家的打算,韩肖胄说岳飞是个汉子,以后一定能为大宋立下丰功伟业。

  岳飞追上母亲跪在母亲面前,害怕孝娥跟着自己受委屈,孝娥跟韩肖胄说自己不怕吃苦,想在韩肖胄身边尽孝心。韩肖胄觉得岳飞一定回疼爱孝娥的,还知道了孝娥的心思,岳飞这边也答应了自己和孝娥的婚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