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忠岳飞第19集剧情 岳母在岳飞背上刻尽忠报国

2013-07-12 13:13:01 首页

  精忠岳飞第19集剧情

  赵构让康公公准备金银珠宝,送给金人,把自己的母亲和媳妇带回来就可以了。赵构走路都在想着媳妇回来了,李纲和汪伯彦急急忙忙来找赵构,李纲还把赵构母亲留下的灯笼给撞到地上了,赵构决定要迁都到扬州。宗泽等人为李纲送行,这一切都被赵构看在眼里,张所求李纲给自己指条路。李纲让张所去把岳飞给找回来,宗泽让张所带着岳飞的几个弟兄去找他。

  杨再兴等人骑马去找岳飞去了,岳云和岳霖在跟小朋友打架被岳飞发现了,二人被岳飞罚练武功。岳云远远看到牛皋他们过来,大喊起来。岳飞跟兄弟们在家里喝酒聊天,讨论着如何行军打仗。张宪很是佩服岳飞,张所对于岳飞的认识更深了一层。张所说有个统治官王彦在脸上刻了八个字,岳飞很是佩服。张所问岳飞对于眼下时局有什么看法,岳飞认为只有迎回二位皇帝,收复旧疆,拼命的干,再个就是朝廷要花大本钱大修,深修战壕,京师才可保。张宪认为险要即失,何以论守,岳飞很是赞同。

  孝娥听到岳飞又要去军营,吓得把菜碗都掉到地上了。岳飞说自己不能不听不问的,孝娥理解岳飞这种心情。家里的日子还能过得去,不让岳飞担心。岳飞来到母亲的房间,有话要跟母亲说。岳飞跪倒在母亲身边说自己明天就要跟张所去征战沙场了,岳母也支持他去。岳飞把张所给的四十两银子给母亲收着,岳母心里看着这些银两不是滋味,对岳飞说孝娥是个好媳妇。但是现在大宋有难,岳飞一定要尽忠报国,岳飞给母亲跪下了,岳母说一定要看清当下的时局,一定要盘算清楚,尽忠报国,在不要逞一时之勇。岳飞认为现在大宋奸逆当道,到了非常时期了。

  岳母问岳飞有没有想过自己为什么提出尽忠报国这四个字,岳母跟岳飞说着自己没事的时候想的就是这四个字,忠不能是忠于一个皇帝,而是仁义之师,仁义之念,仁义之战,那就不单单是大宋了,而是四海之内皆兄弟之国,朝廷要以仁义为政,三军要以仁义为重的泱泱大国。让岳飞要把这股气传给自己这股气传递给自己的儿女、兄弟。

  岳飞求母亲把这四个字刻在自己的脊背上,时刻铭记着,岳母把写好的字贴在岳飞背上,开始用针头在岳飞背上刻字,孝娥走过来在一边看着,张所和王贵也出来了,大家都没有说话,就这么看着岳母刻字。金兀术在大帐研究着字画,把韦娘娘找了过来,询问清明上河图之中的含义,韦娘娘一一给金兀术说了,可惜的是自己的夫君没看出其中的奥妙。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