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忠岳飞第27集剧情 姚衮劫持岳云被岳飞杀死

2013-07-15 14:18:14 首页

  精忠岳飞第27集剧情

  牛皋要把韩常和哈密蚩二人绑起来给杀了,岳飞上前给阻拦下了。韩常和哈迷蚩来到宗泽灵位前上香祭奠,汪伯彦让岳飞护送韩常和哈密蚩,中途不得有差错,汪伯彦让秦桧去送送韩常二人,哈密蚩给了秦桧一块手帕。杜充让王燮站出来,提出谁来接任宗泽的位置,汪伯彦带来了赵构的手谕。韩世忠觉得宗泽的劳苦功高,赵构一天不来,灵堂就一天不拆。汪伯彦宣布了赵构的手谕让杜充接任宗泽的位置,杜充要把灵堂拆掉,韩世忠死活不让拆,就在这时候赵构到了。

  赵构站在宗泽的灵位前,跟众位大臣解释自己为什么晚来,然后给宗泽上香。杜充的接任大典在午时三刻举行,可是来的人却没有几个。杜充一个人坐在那里大吃大喝,突然杜充把饭桌给掀了。秦桧回家看二太子给自己的手帕,在夫人的提醒下,知道了手帕的含义,二太子让秦桧说服赵构投降金朝。

  岳飞来找杜充,要把宗泽的尸身护送回家,杜充没让他去,还让他去驻守皇陵。岳飞一个人坐在地上想着宗泽给自己说的话,想着家中的妻儿老小,就这么默默的在那里坐着。岳母让岳飞不要担心孝娥母女俩人了,很多人都去寻找了,岳飞责备自己让孝娥母女招难了。岳母说难过也没有用,让岳飞去完成宗泽的遗愿。岳飞觉得自己扛不起这担子,岳母让岳飞扛不起也要扛起来,因为岳飞是男子汉。

  凌烟阁建成了,当官的夸奖岳飞和岳家军的功不可没,一定会汇报给皇帝的,岳飞谢谢诸位乡亲的大力帮助。王贵过来报告岳飞,自己已经查清楚了,就是姚衮私通曹成的,岳云也过来指征姚衮。岳飞让人把姚衮送到朝廷办理,姚衮说岳飞不讲情面。岳母过来呵斥姚衮,姚衮劫持岳云,不让众人过来,岳云咬了姚衮的手,姚衮手疼松开了岳云,岳飞一刀杀死了姚衮。

  建炎二年金军突破了澶州,赵构在皇宫大发雷霆,指责杜充防守不力。有人建议把岳飞调过去抗击金军,秦桧不同意这种做法。秦桧还是让赵构隐忍去找金军议和。汪伯彦建议赵构把都城搬到临安,赵构让王渊去临安做准备,赵构让大臣们下去。杜充没走,给赵构献了一计,要把黄河给决堤了,可保大宋十年安稳。赵构要先给百姓说下,杜充认为给百姓说了,就是给金军提醒,请皇帝不要宣布,默默的进行。

  张用在留守府的门口碰到了两位将军,把杜充建议赵构决堤黄河的消息给二位将军说了。张用跟王燮计算着如何在大炮上克扣银两,劝王燮把这银两贪下来,王燮要考虑考虑,张用给了王燮七成,王燮才答应。素素过来找岳飞,告诉他赵构要把黄河决堤以挡金军,岳飞很是气愤。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