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传崔槿汐是谁?崔槿汐和苏培盛的结局如何

2013-07-16 16:16:36 首页

  崔槿汐,电视剧《后宫·甄嬛传》人物,孙茜扮演。

  姓名:崔槿汐

  别名:槿汐姑姑

  职业:甄嬛奴婢、苏培盛对食

  主子:端妃(原)、甄嬛

  对食:苏培盛

  特点:对主子忠心

  人物简介

  《甄嬛传》(又名:《后宫甄嬛传》)中的人物,甄嬛宫里的掌事宫女,苏培盛的对食,由演员孙茜饰演。剧中的崔槿汐温婉可人,对主子甄嬛忠心耿耿,同时凭借她的智慧和才华,扶植甄嬛一步一步走到皇太后的位置上,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人物剧评

  槿汐是甄嬛忠实的仆人,也是甄嬛的良师益友。不论甄嬛是得宠还是失宠或是被废出宫抑或是再次得宠,槿汐始终陪伴在侧,照顾于她。都说同富贵易共患难难,如此,尤显槿汐对甄嬛不离不弃的难能可贵。槿汐不但为甄嬛出谋划策,更每每在关键时刻加以提醒,且必要时还可为甄嬛牺牲自己,如此情深义重,甄嬛遇之得之实乃大幸。

  崔槿汐是个淡雅从容的智慧女人,有甄嬛的地方便有槿汐,但即便如此,她的身影还是淡淡的,而就是这种淡盖过了一切的浓墨重彩,使人无法忘怀。

  《甄嬛传》崔槿汐与苏培盛的“对食”

  后宫里,宫女和太监都没有自由之身,但对于后宫主位而言,宫女和太监有时也能决定她们的命运。《甄嬛传》中,甄嬛的宫女崔槿汐为让甄嬛重回宫中,不惜牺牲自己而和大太监苏培盛结成对食,最终事情败露,她受尽旁人侮辱。清朝后宫里对食是否真的存在,这对宫女而言到底是福还是祸呢?

  宫女和太监能互相安慰

  清宫里是否真的允许对食?佟悦说,目前并没有关于清宫中对食的详细文字记载。但可以确定的是,对食的确是后宫的潜规则,因为太监和宫女都没有办法拥有正常的家庭生活,他们之间出现临时搭伴的事情在所难免,这也是剧中雍正知道苏培盛与崔槿汐对食后没有做出责罚的原因。

  然而,在中国历史上,并不是所有朝代都允许后宫出现这种情况,朱元璋时期就明令禁止对食,如果发现格杀勿论,一直到了他的孙子辈,才为了奖励太监而在这一方面稍有放松。到了清朝,按照宫规,太监是可以在宫外娶妻的。对食的关系未必是结成夫妻,因为宫女和太监没法完成夫妻之实,这种关系多半是一种互相陪伴。

  佟悦说,在清朝后宫,皇上或太后有时会为了奖励太监而赐婚给他们,慈禧太后就曾将身边为她点烟的一个如意宫女“小荣子”赏赐给一位太监。这位宫女在慈禧身边点烟,深受慈禧喜欢,但她没想到慈禧会把她赏给太监。后来,她在回忆录中讲述,在这位太监去世之后,慈禧由于心怀愧疚,把她召回宫中,她也是历史上少有的出了宫还能再回宫的宫女。

  宫女和太监要搞好关系

  在后宫里,太监与宫女之间到底是怎样的一种关系?佟悦说,其实太监和宫女为了服侍好主子,互相之间要做好配合。有时候,太监要对宫女拍马屁,因为只有宫女才能接触到主子,而太监一般只能干粗活,只有少数太监可以接触到主子,比如慈禧太后就是让一位姓刘的太监给她梳头,一边梳头一边讲一些宫外发生的有意思的事。

  另一方面,宫女也想和太监搞好关系,宫中经常有宫女和太监结成姐弟、兄妹等关系。因为宫女出宫的机会不多,所以她们要拜托能出宫的太监帮她们买些东西。太监也是宫女和宫外家人之间联系的桥梁,宫女们需要给家人捎钱,或是和家人见面,都要通过太监传话。佟悦说,宫女和太监在后宫的配合是非常默契的,有时候,听闻主子要来了,太监的一个眼神或动作,宫女就能知道主子走到哪了,等主子一进屋,茶水刚好沏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