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有喜》收视高 揭秘神剧修炼之道

2013-07-17 11:32:41 首页

  经过近半个月热播,湖南卫视[微博]黄金档暑期大戏《天天有喜》收视飘红。该剧以“刘海戏金蟾、“九尾狐”、“浪子回头金不换”等中国民间传说为基础,讲述“中国式”神话故事。随着热播,全国收视率再次破3,百度搜索率破5,达到51万,电视剧网络播放量排行第一,在全社会掀起了一股“狐狸热”。一部神话剧缘何如此火爆荧屏,《天天有喜》的成功秘诀值得探究。

  神话剧拍出人情味 人物有血有肉有感情

  中国民间神话传说众多,故事新奇讨巧,但其影视表现却极少。古装神话剧《天天有喜》无疑填补了民间神话题材剧的空白,令广大看惯《新白娘子传奇》的观众眼前一亮,剧集以“刘海砍樵”这则史上最接地气且富有吉利之意的民间传说为蓝本,作品题材的新鲜度令其还在拍摄时就备受各界期待,未播先火。

  此外,《天天有喜》还突破了以往神话剧“虚无缥缈、神来鬼区”的印象,拍出了少有的“人情味”。剧中刘枫作为转世之人没有天生仙骨、没有一帆风顺,以草根视角,讲述了刘枫凡间质朴无华妙趣横生的生活故事,剧中主角有亲情、友情、爱情的表现,也有普通人的喜怒哀乐,难过伤心。比如刘枫知道狐九妹真实狐妖身份时的错愕与怀疑,他会难过,会纠结,想开后又会继续搞笑卖萌,是个集人性和神性于一身的人物,令人怜爱。

  同时,《天天有喜》以中国民间神话传说为创作蓝本,极具诚意。而该剧更在戏剧冲突和喜感人物上发力,大大增强了神话剧可看性。如反派人物五毒和剧中各路神仙的角力贯穿了全剧,期间伴随着各种妖魔混战和凡人生活考验,令人揪心。再加上《天天有喜》2013年暑期档最先开播的剧目,首当其冲,《天天有喜》创下高收视就不难理解了。

  狐狸精传递正能量 老少咸宜弘扬美德

  抛开题材不论,《天天有喜》被誉为“神”剧,不仅其超高收视令人震惊,更在于它真正做到了“神话照进现实”,通过狐九妹白梅瑛与刘枫传递了正能量。这部剧没有说教色彩。狐九妹为何招人喜欢?收视为何高?观众自己可以在故事中找到答案。

  剧中,在妖界争权和魔界暗算的考验下,狐九妹刘枫历经各种磨难,平衡生活磨难同时担起家族重任,这种草根成功模式和劝人向善的理念正关照了当下现实,很容易被大众接受。很多观众说:“《天天有喜》老少咸宜,全家都在看。小孩看神妖斗法、年轻人看婚恋婆媳关系、中老年人以此教育子女要孝顺向善”。

  据悉,以宣传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为主旨的拉风传媒,此次倾尽心力,重磅推出大型神话剧《天天有喜》,该剧不负众望,收视破三,势头正猛,以每天三集的速度湖南卫视金鹰剧场独家首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