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传中齐妃结局怎么死的?雍正妃子齐妃简介

2013-07-17 19:02:31 首页

  齐妃,李氏,汉族,知府李文烨之女。雍正皇帝的妃嫔之一。

  人物生平

  清世宗雍正帝为雍亲王时,李氏为侧福晋。早期很受雍正宠爱,康熙三十四年(1695年)七月初六日未时生皇二女,后封和硕怀恪公主(也是雍正唯一存活的女儿),下嫁星德。康熙三十六年(1697年)六月初二日子时生皇子弘昐,康熙三十九年(1700年)八月初七日酉时生皇二子弘昀,康熙四十三年(1704年)二月十三日子时生皇三子弘时,但男孩中只有弘时活了下来。

  雍正元年(1723年)正月十四日被诏封为齐妃,同年二月二十二日行册封礼。但后来儿子弘时得罪雍正,李氏身为其母,也失尽恩宠。李氏比年氏资历早,又同为侧福晋,然而,年氏却一直封到皇贵妃,而李氏却被儿子连累仅仅封为齐妃而已。乾隆四年(1738年)四月十二日,齐太妃病重,次日,移到北海五龙亭。乾隆奉皇太后亲自到五龙亭看望齐太妃。四月二十四日齐太妃病逝,终年62岁。齐妃死后,乾隆亲自到五龙亭殡所齐太妃金棺前奠酒行礼。四天后,齐妃金棺奉移到一田村殡宫暂安。乾隆四年十二月二十四日齐妃金棺奉移泰陵妃园寝。在乾隆五年二月份入葬。其券座位于纯悫皇贵妃东侧,前排东数第二位,其地位仅次于纯悫皇贵妃,居于第二位。

  甄嬛传中齐妃怎么死的

  齐妃是皇后害死的。是齐妃听信皇后给宁嫔喝红枣汤,宁嫔喝后无法生育,皇后借机以三阿哥前途做威胁,让齐妃自尽。最终齐妃上吊而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