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忠岳飞第29集剧情 黄河决堤岳飞起死回生

2013-07-17 20:02:47 首页

  岳飞认为要是杜充敢决堤,一定不会跟他善罢甘休的。杜充这边做准备放着岳飞胜利,张用带着媳妇来到了建康,被守城士兵发现,乌诗玛被射中了一箭,牛皋过来救了张用一命。张用把牛皋绑在树上,自己驾车走了,王燮过来让人给牛皋松绑。

  金兀术准备好了人马跟岳飞的人针锋相对的这么站着,金兀术率先发动了进攻,岳飞觉得金兀术有十万人,一定会轻敌的,自己要用车轮战消耗对方。金兀术下令杀光所有宋军,牛皋首先带人冲了上去,双方杀得难分难解。杨再兴、傅庆、王贵他们几个人轮流前去和金军交战,金兀术命令全军出战,岳飞和金兀术打的不分上下。

  就在这时候杜充下令决黄河,把火炮点着了,黄河决堤了,岳飞气的浑身发抖。金兀术很是气愤有人把黄河决堤了,要杀到建康去。王燮给杜充说金军伤亡惨重,杜充认为只要挡住了金军就是大功一件,杜充还在考虑岳飞在什么地方,王燮认为岳飞已经被大水冲走了,可是杜充觉得岳飞每次都能起死回生,让人加强府内的防守,防备岳飞前来。

  大臣们跟赵构汇报黄河决堤,乃是大功一件,可以防备金军三年不来,赵构感叹生灵涂炭,大宋有多少人丢了性命,多少人流离失所。秦桧也出来说杜充这样做有失民心,但是挡住了金军的南侵,赵大人出来反驳秦桧,淹死的宋民比金军要多的多,当前还是赶紧救助子民于水火之中才是。汪伯彦这时却来讨要赵构的奖赏,秦桧也要赵构派人前去救援灾民,以平民怨。赵构对于杜充的功劳,自有分寸,不让众大臣在商议了,宣布退朝。

  秦桧找到汪伯彦,恳请汪伯彦原谅刚才在朝堂的事情,还请汪伯彦多多帮助自己救灾的事情。康公公来到秦桧府中,让王渊辅助秦桧前去救灾,秦桧把账本给康公公看了,康公公很满意。杜充一个人在府中,心神不宁,杜充跟王燮说汴京自己是一天也呆不下去了,王燮跟杜充说岳飞在外面求见,杜充不想见,可王燮却认为这是杀岳飞的好机会。

  自从宗泽走后,投奔宗泽的几十万人都因为看不惯杜充的做为,有的都离开了。留守府的人传令这次还是让岳飞一个人进去,王贵他们不满意硬要闯,被岳飞拦下,自己一个人前去见杜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