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忠岳飞第34集剧情 弃城而逃 建康失守

2013-07-17 20:18:17 首页

  王贵带人从城门上撤了下来,老百姓看到了杜充要出去,把他给拦了回去。杜充下令对挡路者格杀勿论,傅庆要去杀杜充,被王贵拦下来了,杜充趁机骑马跑了。杜充正在河边装自己的财物,看到岳飞骑着白马来了,吓得东西也不要了,赶紧上船跑了。

  金军正在大肆进攻建康城城破,金兀术进城来到留守府,哈密蚩带领降金的官员拜见金兀术,金兀术下令降者不杀。孝娥带着安娘在赶往建康的路上,看见前面跑来一大群人,大喊建康失守了,孝娥只得跟着人群逃跑。岳飞带着弟兄们在赶路,几个弟兄都怨恨杜充不抵抗就跑了。哈密蚩报告金兀术赵构已经逃到明州去了。

  赵构夜里做梦梦见金兀术把自己杀了,吓醒了,太监过来请赵构去早朝。秦桧带着赵构进贡的珍奇异宝,来见金太宗,请求停战。秦桧说成年交战不利于江山社稷,还把降书给金太宗看了。翰离不觉得现在也是该议和的时候了,可金太宗却不同意给赵构翻身的机会,拿下赵构,南朝五十年无人敢反。

  微宗在牢里的墙上写下了自己的诗句,韦娘娘来看微宗,微宗觉得自己时间不多了,想着自己曾经是大宋之主,现在却是阶下囚,还要克死他乡,情何以堪。韦娘娘把宋朝派和议官的事情跟微宗说了,微宗和韦娘娘抱在一起痛哭。

  杜充被抓到金兀术那里,杜充乞求金兀术收留自己。宇文虚中让金兀术三思,杜充既然能出卖大宋,以后也有可能出卖大金的。金兀术要按大金的规矩要杜充把头剃了,杜充只好把头剃了。王燮带领士兵在城中大肆的抢劫。岳飞赶到这里,王贵把王燮抢劫的事情跟岳飞说了,岳飞让将士们不可骚扰百姓,自己一个人前去找王燮。王燮一看岳飞来了,吓得赶紧逃跑了。

  岳飞的部队没有吃的,只得熬青菜汤喝,唯一剩下的几个包子也不能吃了。可岳飞拿起包子吃了起来,兄弟几个也拿起包子吃了起来,傅庆要出去找吃的,被岳飞叫住了,岳飞让傅庆把扔了的包子捡起来吃了。傅庆埋怨岳飞不让自己出去找吃的,岳飞拉着傅庆看太祖皇帝留下的戒石。

  梁兴回来了,素素赶紧上前跟他打探岳飞的消息,梁兴也没有找到岳飞。素素一听是这样,骑马走了,让梁兴等自己的好消息。王燮的部队在行军途中不断有人逃跑,王燮手下的将领提议,要不去北边找杜充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