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汉传奇第71集剧情 龙且不听劝战死

2013-07-19 09:52:25 首页

  楚汉传奇第71集剧情

  田横到彭城来找项羽。项羽手下一个个群情激奋,意图烹了田横为死去的弟兄报仇。田横颇具胆色毫无惧意,面对项羽与终武将侃侃而谈,分析说天下大局已定,非楚即汉,对齐国而言更希望项羽能获胜,因此齐国与楚国要联手对付刘邦。刘邦得知韩信夺得齐地,不喜反怒,既因为郦食其死得冤,更因为韩信使他背信齐国,再难获得齐人信任。

  项羽经过思忖,下令派龙且领兵十万入齐攻打韩信,另属意田横派兵断韩信粮道。韩信以抵抗龙且为由,再次向刘邦要兵,刘邦断定这是韩信在暗示齐地与自己的重要性,刘邦决定趁援助之机,把韩信众将换成自己人。刘邦先派部将率兵五千携粮草前去增援,途遇敌兵,损兵两千,粮草被劫。刘邦又派灌婴率骑兵入齐,不料灌婴擅自做主偷袭,中敌人埋伏,损失惨重。韩信大怒,杖责灌婴百下,灌婴认为遭辱,打算宰了韩信,被旁人以理劝服。韩信派兵带5000沙袋于上游存堵水源,以备水淹龙且。

  田横打探到韩信的部署前来提醒龙且防范,然龙且刚愎自用不听其劝,定计韩信兵败时要乘胜渡水追击。结果韩信果真如田横所言,放水淹了龙且的大军,龙且死在乱箭之下。韩信大胜,谋士劝谏韩信要乘此机会向刘邦讨要齐王封号,韩信认为这样做会惹汉王猜忌,谋士一番高论打消了韩信的顾虑,韩信终决定要求封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