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汉传奇第69集剧情 周珂替季信顶罪

2013-07-19 09:58:51 首页

  楚汉传奇第69集剧情

  周珂替季信顶罪,陈平认为周珂仁义,打算升周珂的官,周珂不干,要跟季信等兄弟在一起。陈平找来季信,夸赞其勇武,并求他做一件事。原来陈平要季信假扮汉王,穿上汉王的衣服出城吸引楚军注意,然后另安排刘邦趁乱向南逃去。刘邦听了陈平的主意认为不妥,会让世人嗤笑他贪生怕死。陈平一番说教,刘邦无奈答应考虑。

  次日,陈平找来季信面劝刘邦,季信当着刘邦的面大倒苦水,说跟刘邦总是打败仗,看不到希望,希望刘邦能为兄弟们想想,能带领大家出头。刘邦终被说动,决定按计行事,天黑突围。当夜,季信死的英勇壮烈,刘邦不负季信之死,在夏侯婴的陪伴下成功突围。魏王豹想抓汉王,却被刘邦属下所杀。项羽终于攻破荥阳,活捉守将周珂。周珂说无需废话,我要追随自己的好兄弟季信。

  项羽从周珂身上始终没弄明白,刘邦到底哪里比他强,为什么刘邦能笼络那么多的人为他卖命,甚至不惜一死。韩信获知荥阳被项羽攻克,十分担心汉王的安危,差一点儿就要举兵前去救援。说话间想明白自己去亦无用,唯有等待。夏侯婴驾着马车日夜兼程,赶奔至韩信军营。刘邦下车后直奔营帐,二话不说先拿了韩信的帅印交给曹参,让曹参即刻征兵,准备出发。只给韩信留下了两千人,让他训练新兵,不日攻打齐国。

  韩信缓过劲来,命令立刻遣散手下两千人马,让他们拿够钱粮回家招募新兵,十五日内返回。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