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汉传奇第68集剧情 虞子期与虞姬相见

2013-07-19 10:00:52 首页

  楚汉传奇第68集剧情

  范增立于雪中多时不得见楚王,灰心而归。第二日起打算不再参与商议军事。钟离昧劝导范增,范增终同意再见楚王。

  项羽假意请到范增参议军事,其实是为剥夺其手中兵权。范增气不过,提出不会再来。

  虞子期与虞姬相见,告诉虞姬项羽不再听范增谨言,希望虞姬劝说项羽。正巧项羽回营,虞子期正要相劝,被项羽拦下。

  楚军内奸向陈平汇报项羽、范增翻脸一事,陈平授意要趁机将范增赶出楚军。于是内奸去项羽面前,扬言要替项羽杀掉范增,项羽大怒。

  翌日,范增独自告老还乡,钟离昧前往劝说其回去未果,只得眼睁睁看范增离去。

  虞姬将范增临走前留下的官印交给项羽,并提议项羽追回亚夫,不要让敌人有可乘之机。项羽陷入沉思。

  范增打发走唯一随身的下人,在荒郊野岭等待离世。此时,项羽派出虞子期欲追回范增,并大办宴席等其归来,可项羽最终没有等到,只等到亚父离世的消息。

  荥阳城内张良正向刘邦禀报军情危急,忽然陈平求见。陈平兴奋的通报刘邦范增过世,刘邦甚为高兴,重赏陈平。刘邦听说楚营正集结兵力,提醒张良加强防备。

  楚营全部为亚父披麻戴孝。项羽不断回忆亚父待自己的真心,懊恼不已,宣布立即攻打荥阳,为亚父报仇。

  刘邦一直未等到韩信来荥阳救驾,非常生气。楚军当时已在荥阳外布阵,汉军中将士得知韩信一直未到,军心大挫。

  郦食其提议未免伤及城中百姓,刘邦大军应迁出城外,得到刘邦认可。韩信与李左车商议如何救援刘邦,李左车称其实有办法救援,但他看出救援不是韩信本意。陈平将夏侯婴请到府上,称曾被季信所骂,请其帮忙找到季信带回府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