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汉传奇第63集剧情 英布心灰意冷寻短见

2013-07-19 10:23:32 首页

  楚汉传奇第63集剧情

  英布进宫见汉王,忍受汉王一路怠慢,见到汉王时,汉王也一直没起身。英布终于忍不住心灰意冷,要寻短见。随何劝慰英布要挺住,英布诉说项羽趁英布不在攻打了九江,杀了自己全家,自己已无颜独活。随何极力劝阻。

  翌日英布一早推开门,便见到等在自己门前的刘邦,得知刘邦怠慢自己,是为了试试自己的诚意。刘邦对英布推心置腹,又授意英布先去收复九江,为家人报仇。

  项羽亲率大军伐齐,解了钟离昧之围。但项羽攻而不取的战术使其一领军回彭城,齐地便又出现起义且愈演愈烈。钟离昧全军溃败,迫不得已逃回彭城。

  项羽对钟离昧的败退甚为气愤,钟离昧为自己的手下辩解说士兵思念家乡无心作战,自己愿意以死谢罪。项羽却欲意再次派钟离昧出征,要求其夺回彭城,被钟离昧推辞。项羽大怒,将其降罪。此时虞子期也劝说项羽,希望其转变自己攻而不守的作战风格,项羽却认为战败并非战术问题,他决定率军亲征。

  范增等在宫外,也劝说项羽不可意气用事,征战要有谋略。项羽谁的话也听不进去,认为自己已有制服刘邦的办法,还是一意孤行,打算出兵。

  樊哙兵败敖仓,手下将士一路溃逃,幸得周勃及时带兵赶到,挽回颓势。樊哙、卢绾、周勃一起,趁项羽出兵齐国攻打楚营,大败由范增坐镇的楚军,夺其军旗。汉军至此气势大振。

  范增逃回城阳项羽大营,主动请罪,项羽不仅宽恕亚夫,更出言宽慰。

  刘邦家小被项羽困在军营中做劳役,刘老太公怕自己年纪大牵累诸人,偷偷自杀,被吕雉所救。吕雉与审食其合谋商量借狗洞逃离楚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