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第81集剧情 陆伯言营烧七百里

2013-07-24 15:28:29 首页

  三国演义第81集剧情

  诸葛亮马谡致书刘备,称陆逊饱读兵书,切不可对其麻痹大意。刘备不以为然。蜀军猛攻吴寨数日无获,刘备无奈,只得下令暂缓进攻。刘备决计引诱吴军出寨,陆逊下令严禁出寨迎战。吴将傅骏不堪蜀军辱骂,贸然率兵出寨。蜀军趁机将军寨拿下,傅骏无奈,只得投奔跑虎寨。陆逊不顾其孙权内弟的身份,愤而将傅骏斩首示法。孙权率人亲自犒赏三军,陆逊向孙权请罪,孙权反而愈加信任他。蜀军帐内,刘备拒绝了众人撤军休整的建议,命就地在林中扎营。陆逊大喜,准备凭天时地利之便用火烧蜀军连营七百里。许昌城内,司马懿建议率军攻取荆州,不料却被曹丕另派曹氏亲贵掌兵。司马府中,司马懿察觉了曹丕对他的猜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