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忠岳飞第35集剧情 粮草紧缺 驻兵宜兴

2013-07-29 14:18:12 首页

  精忠岳飞第35集剧情

  素素向爹爹问起,他们家的粮仓还在不在?因为岳家军从建康退守之后一直居无定所,所以可以让他们在张渚镇安营,一来可以让士兵好好休息,二来保宜兴一个太平。爹爹质问素素,他怎么知道岳家军居无定所?素素说起岳家军露宿街头,食不裹腹之现况。岳飞等人正在商议今后的去向时,王燮带人走了过来,牛皋生气的上前想要杀掉他,岳飞阻止,并亲自上前将他揣倒,拿剑砍掉了他的军帽,之后将剑刺入了他的肩膀。王燮说抢百姓的他也于心不忍,可是自己也是真的没办法,所以他是真心前来投靠他的。岳飞命兄弟将之前王燮刺自己的那支剑拿过来,要求他将此剑折为十段自己就原谅他。

  王燮拼尽全力也折不断,岳飞原谅了他,并警告他日后再犯,地上的箭有几段自己就把他砍成几段。杨再兴站出来告诉大家,自己之前也是落草为寇,可是跟了岳大哥才知道什么是德,什么是义,所以他警告大家,今后谁敢落草为寇,先过了自己这把枪再说。王贵和傅庆张宪等人站出来表明自己的立马--跟着岳大哥抗金。

  一名战士冲出来说,现在粮食都没了,命都不知道能不能保住,所以怎么去抗金?之后他蹲在地上哭了起来,有些战士听完他的这番话也伤心的哭了起来。岳飞上前告诉他,他们跟着自己流血拼命,自己有他们这样的好兄弟感激不尽,如果他们想回家种田看老娘,自己不拦着,而且会用好酒送他们一程,但是如果他们要落草为寇,就将他们杀掉。

  岳飞向大家保证,如果真要饿死不可的话,自己肯定第一个饿死在他们前头,之后他命兄弟拿酒来。岳飞亲自敬酒给那位战士,战士大喊--不取中原,誓不还乡。这时素素爹爹张大年走了过来,请岳飞大军去张渚镇,因为自己已搭建了大营,而且存有十年的粮食。岳飞下令移师宜兴,屯兵太湖。百姓们都在那里欢迎岳飞大军前来,岳飞向张大年表示感谢,素素走出来故意质问岳飞,怎么光谢爹爹不谢自己呀?得知是素素帮忙,岳飞向她表示感谢。

  大家伙在吃饭的时候,桂娘带着乡亲们给岳家军送吃的,牛皋接坛子的时候无意中握到了桂娘的手,他们不禁尴尬了起来,此时牛皋看桂娘眼都直了,而桂娘也是害羞的看着牛皋。百姓们都将吃的送给了战士,岳飞命令大家住手,并让百姓将那些东西都拿回去,之后下令,以后谁敢动百姓一草一木,违令者斩。

  夜里牛皋翻来覆去睡不着觉,他质问王贵,那个桂娘怎以样?王贵质问他是不是看上桂娘了?牛皋则说桂娘那股风骚劲自己可受不了,要娶就娶温柔闲慧的那种……岳飞打算置一茅舍安置家眷,张大年邀请老夫人移住他们家的后院。岳飞以茶代酒感谢张员外之恩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