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忠岳飞第42集剧情 皇帝中计 功亏一篑

2013-07-29 14:45:43 首页

  精忠岳飞第42集剧情

  兄弟们建议岳飞不要管皇上的命令,岳飞则说既然是圣谕,不可公然抗旨,所以他命杨再兴傅庆带人驻守此地,王贵几人随自己南下。韩世忠带着兄弟们喝得醉酗酗的,他让兄弟们放开了喝,并说等到金兀术出来之后将他泡到酒里送给岳飞,看他还下不下禁酒令。扁乙偷偷的上了金兀术的船,并说是秦桧是让自己救他的命。韩世忠等人喝得醉酗酗的,梁红玉担心金兀术在里面担久了,会不会出什么变故?韩世忠却说陆逊进入八卦阵,想出来就难了,傅庆也说她多虑了。

  扁乙向金兀术说起,若能派出三千多水的将士,潜到镇江西面的芦场地,把老鹳口凿成二十五里长渠,然后接通长沙口,他的船就自个往外溜,明天天一亮整个黄天荡不见他大金的一船一帆。金兵在那里凿渠时,发现有人来了,于是赶紧躲了起来,傅庆回去的时候发现岸上有埋伏,所以他让杨再兴速去向韩世忠请兵,自己则去会会他们。傅庆很快就中了金兵的埋伏,不一会儿身边的侍卫便被射死,之后金兵速速潜伏于水中,待傅庆走过来之时将他包围袭击。

  杨再兴匆匆向韩世忠报告,请求他派兵支援。傅庆被层层包围,乱剑砍死。韩世忠气愤不已,扔掉了手中的酒瓶。说收人在那里讲起,黄天荡一战,韩世忠和岳飞的人马将金兀术困了整整四十八天,梁红玉功不可没,他击鼓退兵,威名震天下。望着傅庆的遗体,兄弟们伤心不已,岳飞对他说,他说过要一辈子为自己铸剑,可现在却先走一步,这份恩情自己一定记在心里,同时他承诺,一定为他报仇雪恨,誓杀金贼,之后他亲自放箭火化傅庆。

  扁乙向秦桧复命,却被秦桧命人杀掉。岳飞夸奖岳飞和韩世忠将金兀太困到海上四十八天,韩世忠二人请求处罚,因为他们未能抓到金兀术,皇上则说金军已吓得丢了魂魄,量他们再也不敢搜山检海了,同时他质问秦桧,金兀术还会回头吗?秦桧则说黄天荡并没有吓得金兀术,相反金戈铁马还会纷纷而来。

  皇上设宴欣赏歌舞,此时岳飞脑海里全是战场上死伤的兄弟和那些受苦受难的百姓。秦桧让岳飞今天想喝多少就喝多少,不受编制。岳飞却对皇上说自己不能饮酒,因为自己曾喝酒误事,所以从那以后必将戒酒。皇上听此决定陪岳飞一起戒酒,等光复中原之后一定陪他好好的喝酒,之后他下令把酒撤下去。

  皇上问起了岳飞的眼疾,秦桧说眼疾是因为火气太盛,如若一夜有三女,必消火气,所以他请皇上作媒,皇上让岳飞作诗,如果诗做得好,自己定当作媒有效。岳飞站起来说做媒三女,万不可行,自己长跪求赦。皇上拉他起来,并命人备下四宝。岳飞写下了一首诗,大家夸奖好,秦桧讲解了一番,并质问岳飞写这首诗的意思是想点醒自己吧?岳飞听后哈哈大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