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忠岳飞第46集剧情 出兵襄阳 收复失地

2013-07-29 15:28:11 首页

  精忠岳飞第46集剧情

  岳飞上书要自己带兵收复襄阳六郡,皇上担心如果战败的话惹恼了金人,自己又无处可去,找来秦桧商量。在赵鼎的建议下,皇上下定决心要收复六郡,对于带兵的人选,就定为岳飞。皇上口谕,秦桧带笔,对岳飞下圣旨。圣旨写好之后,秦桧适时的在皇上身边拍马屁,想让岳飞功劳越来越大,以达到功高震主,让皇上对他产生不满。

  岳飞接到圣旨之后,给众位将士鼓气,立誓一定要收复襄阳六郡,众将士都群起激昂大声喊着发兵襄阳,收复失地。岳飞向母亲告别,看着孝娥,心中不舍,孝娥来到岳飞的身边告诉他,自己和孩子们会在家里等着他,让他好好照顾自己。

  岳飞看到圣旨上的要求,觉得朝廷并不希望自己收复六郡,拨给的粮草有限,岳飞告诉大家,如果想要打胜仗就要好好的安排。梁兴把自己派人查到的消息汇报给岳飞,岳飞思考之后安排王贵去攻打随州,杨再兴夜攻邓州,当听到梁兴汇报襄阳城的打探情况,岳飞安排牛皋带兵到襄阳城外驻扎,等到打完郢州之后他来与牛皋汇合,牛皋不知道岳飞此举有什么意思,岳飞警告他如果不听将令,要让他一个月闻不到肉味,牛皋得令而去。岳飞安排张宪和岳云主攻郢州,自己要来会会荆超。

  众将领按照岳飞的安排,各自攻打各城。各城均大捷,唯有郢州久攻不下,岳云带兵前去攻打。岳云在士兵的遮掩下,爬上云梯杀上城门,不料敌军主帅功夫了得,岳云差点吃亏,掉下城门。城门打开,岳家军和伪齐的匪寇厮杀在一起。岳云和荆超在一起争斗的时候岳飞赶到,可此人是个铮铮铁汉,不愿意投降岳飞,自残而死。主将一死,士兵不堪一击,郢州大捷。岳飞带兵来到襄阳城,刘豫听到了岳飞进城的消息,吓得落荒而逃。

  收复六郡之后,岳飞和众将士在一起喝酒庆祝,张宪夸奖岳云勇不可挡,岳云说话口不择言,惹得岳飞不高兴,岳云知道自己说错了话,讪讪的坐下来,王贵为他求情。厨子把羊腿端上来,岳飞把羊腿都分给各军,可就是没有岳云的,岳云心中不满,被张宪看到了眼里。

  太监带着捷报呈到皇上面前,皇上知道六郡之役大获全胜,心下高兴。右相觉得六郡收复之后,大宋真正的可以控制东西南北,为一军深入,万夫莫敌。张大人把岳家军粮草不足的情况说出来,惹得皇上责怪赵鼎,秦桧适时的站出来为岳飞请宴。

  完颜亶看到刘豫的求援,和众位叔父商量要不要前去相救,其他几人都不理,只有金兀术站出来要求支援刘豫,粘罕不同意救,生气的离开。

  秦桧告诉夫人,岳飞已经收复了襄阳六郡,皇上准备封赏他,夫人担心这件事被金人知道了会对自己不利,秦桧决定先不动,等等再看。

  皇上与吴氏正在欢好的时候,突然呕吐,面露痛色,吴氏劝告他以后少量饮酒,皇上告诉她是为岳飞收复六郡高兴,可也担心最光彩的时候也是最担心的时候,怕岳飞乘胜而上,伪齐和金人联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