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忠岳飞第52集剧情 重用秦桧 岳母去世

2013-07-29 16:09:24 首页

  精忠岳飞第52集剧情

  皇上觉得如果自己的下跪磕头能让百姓们脱离战乱之苦,能让太后回宫,就算是自己的命也在所不惜,吴氏担心皇上的下跪,会失掉气节。公公来报,众位大臣都在大堂上等着要见皇上,皇上生气的不愿意见,在公公的提议下,宣旨让秦桧进宫见驾,不料被秦桧用计谋推脱了。

  秦桧和夫人正在抓老鼠,张俊带着一只波斯猫来找他,恭喜他再次得到皇上的重用。中军劝秦桧不要错过良机,现在皇上正在议和,正处于用人之际,可秦桧却不想就这样轻易的就回去。

  皇上得知秦桧不愿意回来,很是生气,责骂秦桧只是一个罪臣,还把自己当成是诸葛亮了,张俊看着皇上的脸色,询问他下一步应该怎么做。

  岳母的病情越发的厉害了,卧床不起,岳飞在她身旁照顾。岳母说起原来的事情,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岳母告诉岳飞,等到自己去世的时候,要把自己葬在高山之处,能让自己时刻看到家乡,如果能回老家的话,就把自己和爹葬在一起,岳飞看着娘的样子,流下了伤心的泪水。

  岳飞为了满足岳母的心愿,特意在家里请来一场皮影戏,岳云等人都很高兴,岳母含笑而去,岳飞很伤心,孝娥看到了也很难受。

  岳飞等人赤脚抬着岳母的灵柩,他想起岳母生前的点点滴滴。众人披麻戴孝,在岳母的坟前磕头。岳飞想起娘亲在自己背上刺字的时候,说过的话,流着泪告诉娘,自己会记住她的教诲,让她好生安息。

  秦桧询问秦熺最近皇上和岳飞都有什么动静,秦熺劝秦桧去见皇上,可秦桧却一言不发。

  吴氏陪着皇上吃饭,他觉得食不知味,吴氏提议出宫走走,公公也劝他出去看看,或许就豁然开朗了。两个人来到集市上一家豆腐店旁边,吴氏感叹时光如梭,皇上为当初王渊和康履两人做下的事情,向吴氏道歉。吴氏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劝慰皇上去找秦桧。

  皇上听从了吴氏的劝告,亲自去迎接秦桧。他来到院子里,看到了一片狼藉的样子,当看到秦桧躺在床上的时候,还以为他已经死了。秦夫人把他叫醒,秦桧装作诚惶诚恐的样子,跪迎皇上。皇上想听听秦桧对议和的想法,秦桧建议此次和金人应和不应战。说到议和的条件,秦桧建议皇上以戴孝为由不问朝事,并愿意去和金人交涉,皇上很感动,准许他回到相国府,秦桧的计谋终于达成。朝臣们恭贺秦桧复相,他来到相国府,坐在自己曾经坐过的椅子上,觉得恍如隔世。

  赵鼎强硬的闯入御书房,阻止皇上重用秦桧,惹怒了皇上,要把他赶出去,赵鼎跪求皇上不要和金人议和,秦桧在一旁添油加醋,赵鼎为自己辩解。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