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忠岳飞第61集剧情 赵构再次猜忌岳飞

2013-07-30 10:12:49 首页

  精忠岳飞第61集剧情

  秦桧在吃饭的时候,说起岳飞的事情,秦熺让他放宽心,只要岳飞打败仗就可以了。管家把飞鸽传书拿过来让秦桧过目。当看到颍昌府大捷的时候,秦桧心里为自己的前程担忧。

  刘半仙把药弄好的事情告诉了小满,可小满觉得秦桧十分谨慎,不容易得手,刘半仙决定把药放在秦桧不愿意吃的菜里面。

  管家夜里叫醒秦桧告诉他北边来人了。秦桧和哈迷蚩见面,谈话被小满和大脚丫偷听到。哈迷蚩让秦桧想办法让岳飞退兵,秦桧觉得此事不易办成,只能尽力而为,两个人是一根绳子上的蚂蚱,如若岳飞全胜归来,自己也活不了。小满生气秦桧和金人勾结,决定明天就对秦桧下毒。

  万俟禼告诉秦桧,岳飞颖昌大捷之后现在直奔汴京,现在应该怎么做。秦夫人叫二人去吃饭。小满端上饭菜,管家测试无毒后,让小满端进去。万俟禼和秦桧正在商量着如何给岳飞诬陷上谋反的罪名,猫儿闻见肉味,夫人给它弄来一块,岂料猫儿吃过之后毙命,秦桧让管家彻查。

  大脚丫知道事情败露,想要逃跑,被抓到。大脚丫怒骂秦桧是个大奸大恶之人,为了一己私利害死无辜的人,秦桧让他供出同谋,大脚丫宁死不肯,秦桧让小满把有毒的饭菜端来给大脚丫吃。小满流着泪喂大脚丫,看着他痛苦的样子,小满很伤心。

  张用在大脚丫的坟前,告诉他是好样的,梁兴和素素得知小满也在相国府,觉得此事太危险,让张用想办法联系上小满探听一下金人和秦桧见面的企图。

  岳飞等人一同骑马来到朱仙镇,给众人讲解朱仙镇的由来。众人俯瞰汴京城,岳飞让大家直捣黄龙,收复中原。岳云告诉岳飞,乌棱思谋不愿意出城打仗,而梁兴筹来的粮草也应经不够。手下送来密信,哈迷蚩和秦桧在临安见面,岳飞让大家在三日之内一定要拿下朱仙镇。

  秦桧夜里被噩梦惊醒,心里思考着应对之策。万俟禼来找秦桧,小满趁机在外面偷听二人的对话。万俟禼和秦桧说起朝堂之事,秦桧却睡着了。他让秦桧上折子给皇上。管家看到小满在外面很是怀疑她。

  皇上独自一人正在下棋,秦桧看到皇上忧心忡忡的样子,询问公公皇上的心思。公公告诉他,皇上是在担心岳飞功高震主。秦桧来到皇上身边,劝他出宫与民同乐。皇上走在集市上听到民众们都在议论岳飞打胜仗的事情,心里也觉得很高兴。当看到有人在舞狮的时候,询问是何原因,皇上看到了人们集资为岳飞建造的生祠,众人皆跪拜岳飞的时候心里很不高兴。

  秦桧让秦熺带兵把人都赶出去之后,皇上觉得在人们心中岳飞才是他们的皇帝,心里很不痛快,对岳飞是又爱又惧,秦桧建议皇上下旨让岳飞班师回朝,若他回来即可,如若不会来的话,他早晚必反。

  岳飞让人把告示誊抄一千份,分别粘在箭只上,准备对朱仙镇里面的宋人攻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