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忠岳飞第68集剧情 赵构暗示定罪岳飞

2013-07-30 10:42:11 首页

  精忠岳飞第68集剧情

  小满趁秦桧转身的时候把毒药倒在酒里面,陪他喝酒。秦桧端着酒杯却不喝,小满力劝他,就在秦桧准备喝酒的时候,唱戏的敲锣打鼓开始了。素素等人在表演,看到秦桧的船已经划过来。

  秦桧看着戏,询问小满这出戏是什么名字,小满表示自己不识字,但是看着台上的人都不像是好人,秦桧不同意她的说法,故意提起赵鼎,惹得小满伤心。小满再次举杯邀请秦桧喝酒。小满看着秦桧饮下酒,说起小满的歌,让她唱一曲。

  张用的船已经慢慢的接近秦桧的船,此时小满毒性发作,秦桧说出了小满的真实身份并念着赵鼎的诗,小满知道事情已经败露,原来秦桧早就已经怀疑自己。张用和素素等人已经开始刺杀秦桧,素素看到河边出现的御林军,知道中了埋伏,忠义社的弟兄们纷纷被射死。当得知秦桧并没有喝下酒,小满很痛心自己不能为父亲报仇,怒骂秦桧以后会有人来杀他的。素素和张用都被射死了,却死而不能瞑目。

  秦桧坐船离开后,小满等人的船突然爆炸了。秦桧回到相国府,秦熺带着岳飞家里的御扎回来了,秦桧看着这一封封的御扎,全部都丢到火盆里烧掉了。

  皇上询问秦桧审问岳飞进展如何,觉得岳飞没有做谋反的事情肯定是不会承认的,让秦桧欲加之罪何患无辞,秦桧让皇上给自己写道圣旨,皇上拿出一份空白的圣旨让秦桧自己去填写。

  岳云恍惚间看到了孝娥,隔着木桩大喊着她,衙役们想把他拉开却拉不动,就用棍子狠狠的打他们。岳霖来到了关押岳飞的地方见到了他,抱头痛哭。他告诉岳飞,一家人都被关起来了,皇上的御扎也被收走,连安娘也被逼跳井,不知道为什么岳飞尽忠报国现在要沦落到这种下场。岳飞告诉他男子汉不能哭,可自己却忍不住心里的痛心,流下眼泪。岳飞擦擦自己的眼泪,把孝娥的玉佩挂在岳霖的身上,希望能保佑他,岳霖跪别了岳飞,一步三回头的走了,岳飞不忍再看。牢头告诉他岳家军要闹事,要来临安劫法场。岳飞咬烂自己的手指,写下血书,让牢头送到军营,希望能阻止他们。

  岳霖回到关押孝娥的牢房里,孝娥急忙询问岳飞的情况,看到了岳霖带着岳飞给的玉佩,她抱着岳霖痛哭。

  秦桧看着空白的圣旨,觉得自己要是笔落下去,就是千古的骂名,秦夫人让他以莫须有的罪名判定岳飞,要快刀斩乱麻,送给皇上最好的礼物就是岳飞的项上人头。就在两个人商议的时候,韩世忠来到相国府,怒问他为何要残害岳飞的家人和部下,当听到秦桧说起莫须有的罪名,心中很是气愤却无可奈何。秦桧提笔在圣旨上写下岳飞莫须有的罪名,秦夫人在一旁看着很满意。

  深夜,岳飞吹着口哨,牢房里的岳云等人听到了强忍着痛苦笑了,孝娥等人听到了默默的流泪。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