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按察使第2集剧情 范自高武断判案

2013-08-01 15:01:38 首页

  大明按察使第2集剧情

  柳玉妹在大堂上讲述当晚洞房情况:当夜宋三虎等人跟随陶某来到洞房中胡闹,柳玉妹也是被逼嫁入陶家,她在洞房反抗后推开陶某,陶某倒地不起,柳玉妹看到桌上的杯子后将砒霜放入杯子用酒冲开,她原本准备自己喝下,没想到陶某醒来后端起来喝下去,陶某中毒后柳玉妹受到惊吓后逃走。范自高认为柳玉妹的话是一派胡言,他要定案时周新问起真相如何?周新没亮明身份。

  范自高判断柳玉妹和杨林有私情,柳玉妹当日被抬上轿后赶往东渡村,途中意欲跳河时被人拉回,还认为柳玉妹在拜堂后杨林溜入洞房将毒药交给她,柳玉妹否认范自高的推断,但承认陶某是饮了毒酒而死,她一口咬定陶某的死和杨林没关系,范自高问起毒药从何而来,柳玉妹的话被他再三质问。

  盖世堂的老板被叫住大堂,被打伤的杨林也被带上,周新向范自高询问陶某死状,范自高指责他随意插话,周新拉到大堂外面。盖世堂的杜老板被范自高询问,杜老板承认杨林在店里买过砒霜,杨林承认买了砒霜,但不是为了毒害他人,他是想用砒霜和柳玉妹一同赴死,砒霜共分为两包,两人各有一包。

  杨林身上包砒霜的纸被呈到范自高面前,范自高不听他的解释就匆忙定案。范自高自称入仕多年来最佩服当朝两位高手,一位是锦衣卫指使使纪纲大人,他最配服的是纪纲的那些刑具,另一位是铁面御史周新,最敬佩的还是铁面二字。柳玉妹一心想死,但求范自高饶过杨林,杨林也求死,他想和柳玉妹关在一间牢房里,范自高没有同意并将他们分开关押。

  范自高要退堂时周新站出来,周新要听他审断自己,中丞劝他不要和周新计较,但范自高发怒之后要打周新三十大板,周新提出质疑,范自高只好免去大板并让他离开,周新提出将功赎罪,他对范自高刚才审案进行纠错,范自高十分生气,周新看出另有隐情,范自高认为审的滴水不漏,周新提出和他打赌,范自高在中丞的劝说下答应下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