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按察使第3集剧情 周新表露身份

2013-08-01 15:03:49 首页

  大明按察使第3集剧情

  范自高在周新的要求下带人来到命案现场查看,范自高将他的分析全部讲出,他一口认定是砒霜中毒,周新提出质疑,仔细观察额头后发现有明显的撞痕,那才是血迹的根源,范自高对周新的判断表示反对,周新对他的无知嗤之以鼻,范自高生气之下又想打周新的大板,但在中丞的劝说下范自高给高新一次决断的机会。

  周新提出传唤闹洞房的那群人,范自高命人将他们全部叫来,周新让他们那晚闹洞房的情形全部说出来,他在洞房外面发现雷公藤浸泡之水,鸡子喝过之扣倒地死亡,那是中毒的全过程,有的只是抽搐,周新知道雷公藤的根是最毒之物,他认定陶某死于意外,宋三虎也不清楚雷公藤有毒。范自高对周新的判断给予支持,他在公堂上改变了审判,杨林和柳玉妹被当庭释放后遣回家中。

  周新在案子结束后向范自高提出打赌之事,范自高发怒,还命人赶走周新,衙役从周新身上搜出官印呈上,范自高看到是浙江按察使的官印,他起初认为周新是骗子,还判断周新偷了官印。周新书童及时赶到后宣读圣旨,范自高诚惶诚恐,众人跪下,周新命县丞和衙役起身,范自高跪在地上十分害怕,起身后被周新问起三十大板之事。

  范自高只得愿赌服输,周新亲临监狱让范自高介绍县狱情况,他清楚里面关押的人数,很多人都大叫冤枉,周新要知道那些罪犯的详细情况,但范自高说不清楚,周新要坐镇大牢将所有犯人的案宗一一查明。胡大汉被传至周新面前,周新要知道范自高当初的判断,他发现卷宗上没有现场勘察记录和口供,范自高解释是公务繁忙。

  胡大汉面对周新的询问坚持说自己没有过错,他大喊冤枉,还拿出怀里的小楷字样交给周新,胡大汉当时是被屈打成招。周新要见举报人,县丞说起赖小手,周新听完后命人将赖小手带至大堂。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